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版“亮剑”《情暖万家》昨日央视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9:49  北国网-时代商报
《情暖万家》剧照 《情暖万家》剧照

  本报讯 记者高华庚报道 23集公安题材电视剧《情暖万家》昨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在昨日下午辽宁省公安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这部电视剧导演李力安及各位主创人员。“我在这部剧中,收获最大的就是感动,感动,还是感动。”主演杨立山对记者说。

  作为公安部政治部着力打造的2011年公安版“亮剑”,《情暖万家》剧情是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为创作背景,以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开展的“千名民警进万家”活动为创作题材,讲述了公安机关创新工作理念,坚持公正文明执法,热心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被誉为“公安版的《亮剑》”。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剧中人物原型之一的本溪市公安局溪湖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顾丹翔也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顾丹翔介绍说,在1991年5月7日,张某酒后将被害人扎伤,3天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张某畏罪潜逃,而被害人家属直到3天后才来报案,错过了抓捕犯罪嫌疑人的最佳时机。受客观条件所限,警方对其开展的抓捕工作收效甚微,17年来始终没有抓到张某。2008年,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本溪市公安局开展大走访活动。在这个过程中,顾丹翔将张某的亲属设为帮扶对象,修房子、过生日、办户口……从最初被对方称为“黄鼠狼拜年没安好心”,到最后张某亲属主动提出要带警方去抓人。通过张某亲属做工作,最终逃亡17年的张某自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