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藏心术》乔振宇为爱吃苦 对新剧信心十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3:4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乔振宇为爱“藏心” 乔振宇为爱“藏心”

  新浪娱乐讯 荧屏大热剧《宫》的编剧于正倾力打造的新作《藏心术》正在横店紧张拍摄。这部集悬疑、厚黑、爱情等多种元素的电视剧本月底就要杀青。戏中男主角欧冠群的饰演者乔振宇介绍了这部大戏的精彩看点,也回应了网上热炒的他要出演《云中歌》的消息。

  【新作】深谙“藏心术” 考验演技

  这是一段发生在江南药铺杏和堂的家族恩怨,真假姐妹、同门相争,在追求真相的过程中悬念丛生,似乎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电视剧《藏心术》是金牌编剧于正的新年力作。“我在这里面就是演一个江南医药世家的大管家,放到现代,就是总经理,CEO什么的。”乔振宇说,他演的欧冠群本身是痴情善良的,但由于背负着很大的秘密,他的母亲常派他做一些违背自己原则的事情,为此经常跟他母亲争吵。挑战这个角色也颠覆了乔振宇以往的表演。“深谙‘藏心术’的人,永远把自己真实的情感与个性深藏于心,他认为这才是最有效的保护自己的秘诀。”乔振宇说,这部戏也告诉观众,其实人的心是这世上最难控制的东西,有时候处心积虑、机关算尽都无法掩藏心底最真实的情感,一旦有了感情,就再也“藏”不住了。

  【搭档】“牵手”甘婷婷 为爱吃苦

  在剧中,乔振宇饰演杏和堂管家欧冠群,外表沉默寡言,实则心思缜密、有勇有谋,看似处变不惊,但唯独杏和堂大小姐玉琴的一举一动牵动着他的心。在乔振宇看来,这部剧中,欧冠群应该是最先学会藏心术的:他小心翼翼地掩藏着自己对小姐玉琴的爱意,在两姐妹的暗中较量中始终默默地站在玉琴身边,不计回报地爱与付出。“为了玉琴啊,我可是吃了不少苦头,太累了!”乔振宇说,为了她去打黑拳,被人打得很惨,为了帮她赶时间,又亲自拉车当起了车夫……尽管他一直暗恋玉琴,但碍于身份差异,只能默默守候,暗中伸出援手。

  在这部剧中,这两人的情感线也是贯穿该剧吸引观众眼球的看点之一,所以与乔振宇对手戏最多的就是玉琴扮演者甘婷婷,“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在生活中也是好朋友。”乔振宇说:“剧中有两条线平行发展,我们就经常开玩笑,我和婷婷这一组是悬疑组,他们另外一组是藏心组。”

  【回应】出演《云中歌》 还未敲定

  虽然乔振宇和于正认识十年,之前也有过客串演出,但这部戏却是二人真正意义上的首度合作。之前也有传言,荧屏大热的电视剧《宫》,于正原本是找乔振宇演四阿哥。为什么没演?乔振宇解释道:“《宫》去年5月开拍时,我正在拍《大盛魁》,要拍到当年的7月,实在是赶不上了。”《大盛魁》里乔振宇也是剃了光头,“真若是演《宫》还挺合适的,不过档期错过了。”

  不过,乔振宇坦言“并不遗憾”,因为在他看来,《藏心术》是于正倾注了很多心血的大戏,无论从情节设置还是制作精良度都堪称一流,他很有信心地表示:“这部戏能超越《宫》。”

  前不久,有消息说于正要拍由桐华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云中歌》,引来小说粉丝的关注,而于正微博里也提到确定乔振宇出演主角刘弗陵。对此乔振宇解释:“之前聊天时我说拍了很多古装戏,什么时候能演个皇帝就好了,他就说正好有个皇帝角色,可以邀请我来演。”双方只是口头约定,而乔振宇表示,如果一切合适,他很愿意出演。(文 吴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