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楂树之恋》王珞丹不惧比较 投入角色难自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13:54  新浪娱乐微博
王珞丹剧照 王珞丹剧照
王珞丹“静秋”剧照 王珞丹“静秋”剧照

  在出演了电视剧版《杜拉拉升职记》《山楂树之恋》后,演员王珞丹就总被拿来跟别人做比较,先是徐静蕾,后是周冬雨,但对此王珞丹不在意,在接受《真维斯娱乐现场》采访时她表示,其实自己早就看开了。

  王珞丹演静秋不怕被比较

  因出演了电视剧《杜拉拉升职记》,王珞丹就没少被拿来与“电影版杜拉拉”的饰演者徐静蕾作比较。而最近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又要播出了,很多人又开始拿王珞丹和之前电影中“静秋”的饰演者周冬雨做起了比较。而早前更是有媒体质疑说,王珞丹演静秋有些装嫩、太做作了。但对此王珞丹却一点也没往心里去:“我觉得介意不介意,大家都会这么做,我觉得还是放宽心态吧。我觉得无论是新人老人都是有我们学习的地方。”

  王珞丹自称过来人

  电视剧《山楂树之恋》中静秋一角对于王珞丹来说也的确是不小的挑战。在原著小说中,静秋是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从年龄上讲, 27岁的王珞丹和18岁的周冬雨比实在不占什么优势,况且有张艺谋的电影在先,观众难免有先入为主的印象。但对此,王珞丹可顾不了那么多了,对她来说,遇到个好角色自然就不能错过:“我也算是过来人了,我觉得这种对比对我来说是中成长,慢慢教会了我在这样的平台下,两个人去演同一角色我该如何去处理这种说话和态度的分寸感。”

  演静秋太投入难以自拔

  “我其实不太想去接这种对比剧,但是实在是任何一个演员当遇到这么好的角色,都绝不会拒绝。”实际上,为了演好静秋,王珞丹确实没少努力。因为过于入戏,甚至在拍完《山楂树之恋》后王珞丹都难以从静秋的角色中走出来,这不,在加盟赵宝刚导演的新戏《男人帮》后,王珞丹演起来依旧很有“静秋”的范儿,平时一向伶牙俐齿的她,连说个话都不敢大声了:“因为一直在演山楂树,可能那个角色比较胆怯,说话不敢很大声。然后到了赵导那个戏,等到拍了10天左右吧,导演跟我说,你在这么演下去就废了。我说啊?那怎么办啊,他说你声音就放出来说,就一点点调整过来了。”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