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蓝:《中国远征军》战争戏让女演员走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9:4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柯蓝 柯蓝

  新浪娱乐讯 从《人间正道是沧桑》,再到《手机》、《中国远征军》,“名嘴”的身份离柯蓝越来越远,她的演员身份也一步步被观众所接受。《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她扮演的瞿霞大受好评,如今同为战争大戏的《中国远征军》热播,其中又有柯蓝的身影,她在这部充满硝烟炮火,血肉横飞的男人戏中扮演中为数不多的巾帼英雄,格外惹眼。

  出演历史剧:

  他们的精神让我迷恋

  已经出演过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柯蓝又接了一部历史题材的电视剧。是否是因为自己军人的家庭背景,因此对此类题材特别感兴趣?

  柯蓝说,自己接下这部《中国远征军》,纯粹是因为对那段历史的兴趣:“感谢他们很早让我看剧本,我看了资料之后,就对这个题材很有兴趣。加上在微博上看到,很多人都很关注老兵的生活,让我对这段历史更有兴趣。就跟制片方说,无论如何我都要参与。”

  虽然和制片方达成了合作的默契,但是在角色的选择上,还有一些小曲折。之前给柯蓝安排的角色是李玥,但是她觉得这个角色和瞿霞有重复的地方。因为不想重复角色,她向制片方争取到了何玉姝这个角色:“也要感谢制片方的信任。”

  柯蓝对于何玉姝这个角色非常喜欢:“我觉得在剧中当时的新女性都很了不起,一个社会转型期,她们在国外受过高等教育,依然选择回归祖国。在国难当头的时候做出一个‘人’的选择。”她更表示,不论是《人间正道是沧桑》还是《中国远征军》,其中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令自己感动的地方,就是那些历史人物的精神:“当国家的前途命运堪忧的时候,他们都能毅然决然地出选择,非常令人佩服。”

  问及身为大院子女的柯蓝喜欢接战争戏是否跟家庭背景有关,柯蓝说并非如此,她不喜欢大家对她的背景有太多关注,自己从小就对军事之类的事情没有兴趣:“其实从小就看各种军装,海陆空都有,反而没有好奇心了。所以我接的战争戏一定都是在剧本方面有吸引我的地方。”

  男人剧中的女人:

  战争剧让女演员走开

  在《中国远征军》的拍摄过程中,柯蓝曾经说过:“我这次又成了男人戏中的‘一枝花’,别人冲锋陷阵,我的任务却是秀旗袍。”对于这部男人戏,柯蓝笑言:“都说战争让女人走开,战争剧的确也让女演员走得比较开。”柯蓝觉得,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在战争中,女人承担了更多的职责,她们不仅是妻子、姐妹、母亲,也是一个公民,她们在后方担任着自己的职责。而在《中国远征军》这部戏中,柯蓝觉得不需要去讨论女人戏的地位和作用:“个人对于这部剧来说是微不足道的,这个题材太宏大,剧本有很多要告诉观众的东西,例如这是甲午战争之后,中国军队第一次走出国门,整个征战过程惨烈的6次战役,这段历史每个人都有责任去了解,这部戏现在能受到大家的关注,就是成功,我很幸运能参与其中。”

  虽然几乎没有参与硝烟弥漫的战场戏的拍摄,柯蓝却说自己“一点都不遗憾”:“开机第一天,戏就已经非常惨烈,我们在云南专门有一个秃山做拍摄基地,有国内最顶尖的特效技术人员。那场戏爆炸的声音震耳欲聋,我们在旁边,身上已经全部都是碎片。”这样的经历甚至让柯蓝生出了很多感慨:“我们生活现在何等幸福,真的很庆幸自己生活和平的环境。”

  自己的戏份不是很多,柯蓝甚至用:“风平浪静”来形容:“比起其他演员在恶劣的天气、野外的虫子里工作,我真的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说的。太佩服他们了。”

  下一座奖杯?

  得奖是运气,剧更重要

  去年柯蓝凭借《人间正道是沧桑》获得了华鼎奖最佳女演员大奖,是否会期待《中国远征军》中的何玉姝也为自己赢得一座奖杯?柯蓝说,上一次获奖,她就觉得自己运气很好:“当时的心情除了高兴就是感谢。不是走过场的那种感谢,是真心诚意地感谢剧集、感谢导演和所有工作人员。没有这部戏,自己不会得到这么多认可,得奖了简直不敢想象,就一遍遍想,我运气这么这么好。”至于《中国远征军》,柯蓝觉得重要的不是自己,是电视剧受到大家的认可:“这段历史很重要,我们把这部戏拍出来,已经是很大的成功了。” 《中国远征军》播出之后,也有眼尖的观众给电视剧挑了些错误,还有观众觉得剧中的感情戏应该处理得更细腻。对此柯蓝说:“13亿观众就会有13亿双眼睛,各个观众都会有自己的观点,我觉得这是众口难调。”

  工作和感情:

  结婚?会的

  柯蓝24岁加入CHANNEL V,成为了《音乐无限》的主持人,正当主持事业春风得意之际,30岁的她,却转型当演员。对于自己的转型,柯蓝说:“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我不会因为谁而决定做一件事情。我身边的朋友就曾经这样评价过我:从来没碰到过一个人像柯蓝那样活得这么自我。”

  做了演员后,柯蓝没有大红大紫,但是她很坦然地说:“名和利很重要么?我已经一早完成了人生的原始积累,我已经有房子有车子了。我觉得自己活得够逍遥自在,我想得到的,我都有了。关于自己和和耿乐的感情,柯蓝显得同样坦然:“结婚?会吧,我不抗拒,不刻意。嘿,多大点事啊,快乐是最大的事情。”她更大方地说:“你看我都快四十了,也没整什么,都没有皱纹,心态简简单单就好,不要有太多欲望。我骄傲我得到的经历。”

  【特别提醒:江苏卫视“战争史诗”《中国远征军》每晚19:30战斗进行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