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比《风声》还“血淋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55  东方早报
《风声传奇》剧照,与电影《风声》中的场景有些相似。 《风声传奇》剧照,与电影《风声》中的场景有些相似。
《风声传奇》中的刑具之一 《风声传奇》中的刑具之一
廖凡和刘威葳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廖凡和刘威葳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早报记者 骆俊澎 实习生 戎盼飞 

  东方卫视将于3月18日19时30分黄金剧场推出根据麦家小说《风声》改编的电视剧《风声传奇》。该剧由董志强执导,演员廖凡刘威葳、胡可张歆艺等联袂主演。昨天,该剧主创来到上海出席“好剧看东方”——《风声传奇》首播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记者们看到了15分钟的片段,其中有许多血腥镜头,有女记者看了之后大喊太惊悚不敢看。虽然都是改编自麦家所著小说《风声》,但无论是电影版还是电视剧版都没有完全采用小说的线索和结构,而是形成了各自不同的叙事角度和情节发展路线。《风声传奇》中,除了老鬼、老枪之外还将出现老潘这个主线人物。

  电影《风声》曾以大量酷刑为卖点,相比而言,电视剧《风声传奇》在刑具和酷刑的设计上也毫不逊色,其种类和数量堪称国产电视剧“刑具之最”。导演董志强表示,这些刑具是“道具师按照史料造出来的”。对于是否刻意在用酷刑血腥吸引眼球一说,董志强给予驳斥,“我们不是要展现酷刑有多残酷,多血肉模糊,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剧让观众知道先烈们做出了怎样的牺牲。”董志强还很肯定地表示:“观众在电视上真正看到的片子,将比精简的片花、剧照含蓄得多,没有那么血淋淋的视觉刺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