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热拍 战争戏曝光场面震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1: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影集团、安徽广播电视台、唐德国际联合出品,上影英皇制作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作为2011年重点文化项目,日前正在横店紧锣密鼓地拍摄。胡玫导演透露,《开天辟地》也是首部全景式展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壮丽画卷的电视剧,近日剧组在横店拍摄了多场大规模的战争场面,炮火连天,震撼人心。

  被誉为“电视版建党伟业”的《开天辟地》时间横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27年秋收起义胜利;剧中历史人物众多,除了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张萌饰演的杨开慧、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蒋勤勤饰演的宋庆龄、靳东饰演的周恩来、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汤灿饰演的宋美龄、卢奇饰演的孙中山等,知名演员多达150人,大多数都是在中国近代史中风云一时的名人;全剧的场景更是多达300多处,其中主要场景100多个,从风雪飘洒的北国到人流熙攘的广州,从自然丰饶的湖南到霓虹闪烁的上海,到处都在谱写着一曲曲传奇。近日随着烟火爆破组的加入,全组固定工作人员已近300人。 

  参与《开天辟地》战争场面拍摄的是八一厂著名导演杨军,日前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中国远征军》正是杨军导演的作品。据胡玫导演透露,作为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的电视剧,《开天辟地》中会有大量场面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杨军导演与自己合作多年,非常有默契。在最危险的爆破场面的拍摄上,导演力求真实并附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从爆破场面的设计到群众演员的走位到主要演员的表演每一个环节导演都力求精益求精。在拍摄战争场面时,许多时候演员都因为爆破场面太过逼真,离自己距离太近而不禁感到害怕。时有群众演员因为忘记了自己正在演戏,一直在躲避烟火爆破以及弹片尘土。戏中很多演员“打仗”时摔倒,并不是在演戏,而是因为场面过于激烈真的摔倒了。由于场面过于震撼,拍摄期间片场连连出现战马受惊的情况,剧组因为马匹伤人的事故已经出现两次了,好在受的伤基本都没有什么大碍,剧组的拍摄依然顺利进行。

  导演坦言,《开天辟地》是一部集合大气、唯美、震撼、真实等元素为一身的上乘影视作品,是一部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历史正剧,定会给观众带来一次震撼人心的观剧体验。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