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双龙传》翻拍惹争议 王晶笑言不怕被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3:55  大连晚报
导演王晶 导演王晶

  近日,新版《大唐双龙传》的演员表和剧照曝光,这部斥巨资由王晶执导、汇集了陈国坤方力申朱茵应采儿尤勇等大牌明星的武侠剧,引发了广大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担心,新版剧情会不会对情节大动干戈?其中的一些重要人物如跋锋寒、石青璇、可达志等人会不会被“合并”?在片方安排采访中,王晶表示说不会对原著进行太多修改,但会适当地让剧情更富戏剧性。

  看“双虫”变“双龙”

  《大唐双龙传》被称为史上最长的武侠小说,描述了整个大时代的迁变,内则帝国崩溃、群雄割据,外则西域强邻、鹰瞵虎视,刻画了寇仲和徐子陵两个小混混在闯荡江湖中成长为武林英雄的事迹。

  王晶表示说,此次自己选择《大唐双龙传》进行拍摄,正是看中了剧情中这两个人物的“蜕变”过程。“《大唐双龙传》讲的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侠,不食人间烟火就闯出名堂。寇仲、徐子陵本来是扬州城的两个小混混,无父无母靠乞讨偷窃为生。他们是生活在最底层的人,典型的小人物,在机缘巧合下得到道家宝典《长生诀》,通过后天的努力和天赋,吃了很多苦才成长为大侠。这个蜕变过程,才是一部电视剧最吸引人的地方。”

  他说:“其实这部剧就是看扬州‘双虫’如何变成扬州‘双龙’的。”

  给原著修枝剪叶

  自从王晶拍摄《大唐双龙传》的消息传开后,立刻引起网友的热议。有人首先提出疑问:剧本改编会不会如同TVB版一样,对人物进行合并删减,或者对情节大动干戈?

  王晶表示说,黄易的这部小说线索多、人物多、篇幅长、地域广,不容易把握,“我们把其中主要的环节串联起来,理清思路线索,去掉一些细枝末节,围绕双龙从整体上构造出了一个充满玄幻、戏剧色彩的故事。”他直言不会对原著修改太多,会保留原有的精神,但会适当地让剧情更加戏剧性、可看性。

  从目前曝光的演员表上,网友因看不到跋锋寒、石青璇等至关重要的人物,所以很多人怀疑会不会被“合并”了。王晶表示说,大部分主要角色还是保留的。

  不担心被黄易的粉丝骂

  王晶把《大唐双龙传》定位于有别于传统武侠剧的时尚青春玄幻剧,“黄易的小说是时尚的,所以我们的电视剧也充满浓郁的时尚气息,无论从演员的选择,还是特技的运用,都要突出时尚、青春、玄幻的概念。”王晶的影视剧,一贯不缺少美女,此次《大唐双龙传》除了朱茵、应采儿两大美女撑场外,更有不少内地的新鲜面孔。谈及选择演员的标准,王晶表示首先要青春靓丽,看着好看,“要有新的年轻的漂亮面孔,才能吸引年轻观众的注意,尤其是80后、90后们。”

  但对于这些新面孔的演技到底如何,王晶却表示信心十足,“光看照片是看不出什么的,我觉得他们演得很好,起码做到了一点,就是青春靓丽,我很满意。”当问他担不担心拍出来后被黄易的粉丝骂,王晶笑言不怕,“无所谓,都习惯了,我每拍一部戏都会挨骂,可是越骂越有人看,不成功谁骂你?他们越骂你,证明你越火,我不在乎。”(本报记者 师晓微)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