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海琼《借枪》耍刁蛮 PK《潜伏》姚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1:57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刁蛮”罗海琼令张嘉译抓狂 “刁蛮”罗海琼令张嘉译抓狂
罗海琼做“民国白领”显气质 罗海琼做“民国白领”显气质

  新浪娱乐讯 近日,“另类”谍战题材大剧《借枪》在四大上星卫视热播,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罗海琼饰演的“刁蛮女”裴艳玲更是获得“谍战之花”的美誉。《借枪》由《潜伏》原制作班底打造,“裴艳玲”的好观众缘不难让人想起了红极一时的“王翠平”,更有网友点评:“裴艳玲的刁蛮与翠平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潜伏》中,翠平这位“村姑”来到天津城,被赶鸭子上架当起了“官太太”,她的泼辣率真深得观众喜爱,但她的“刁蛮”略显粗鲁,大大咧咧,毛手毛脚,破口大骂更是家常便饭。而裴小姐的“刁蛮”值得赏味,她经过城市生活的雕琢,骂起人来仿佛珠落玉盘,常常语出惊人,让人啼笑皆非,透着更多的女人味,所以在这点上看来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借枪》与《潜伏》虽同为谍战题材电视剧,但在内容和故事上却大为迥异,与《潜伏》中人物间的机关算尽不同,《借枪》在紧张的敌我斗争中弥散着一种浓郁的生活气息,而罗海琼在这部“谍战轻喜剧”中演绎了一个打扮时尚、身姿摇曳,柔声细语的“民国白领”,上演了一场“谍战生活秀”。

  细数谍战之花,姚晨饰演的王翠平曾被比作“野菊花”,而裴艳玲这个角色也具备“顽强、专一”这些特质,罗海琼更将“裴小姐”笑称为“爆米花”,本是无心一提,却显十分贴切。她在城市中独自打拼多年,对熊阔海的感情更是真挚,罗海琼在采访中说道:“剧本本身赋予了裴艳玲太多生命,一开始她市侩、贪财、刁蛮,可随着故事的推进,裴小姐发生了颠覆性的改变,变成一个有信仰,且为爱能不惜放弃一切的奇女子。被观众所喜爱也正是因为她的真,她的可爱就源自她的真。”而随着剧情的发展,裴小姐逐渐展露“巾帼”的一面,将打响暗杀中最重要的一枪,其英勇程度不亚于翠平,值得观众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