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亮剑》导演又拍新作 《走出硝烟的女人》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4:40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赵浚凯 导演赵浚凯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兄弟时代影视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南京紫金山影业有限公司、北京海润影视公司联合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走出硝烟的女人》,于昨天在北京某影视基地悄然开机。

  该剧根据姜安小说《走出硝烟的女神》改编,此小说曾荣获全国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及1998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新作品一等奖。导演由年轻新锐导演赵浚凯挂帅,这也是赵浚凯继《亮剑》、《沧海》、《战士》之后,又一次执导战争类型剧。

  该剧讲述的是1948年,硝烟弥漫的关中大地上,在犬牙交错的战场情势下,猛虎营女营长陈大蔓临危受命:护送我军一支身怀六甲的孕妇队紧急转移。几十名怀有身孕的女兵在远离大部队、紧急向后方转移途中,不幸进入敌纵深部,被层层裹挟其间,险象环生。敌军为获取情报,对这支特殊的娘子军步步紧逼,穷追不舍……

  陈大蔓和姐妹们不屈不饶,在沟壑山涧、村前屋后、街巷树丛间与敌展开了巧妙的周旋,以无畏的勇气和智慧冲破敌军和土匪的围追堵截,克服了险恶环境下的重重困难,终于走出战争的硝烟,胜利归队。

  陈大蔓是一个电视剧人物长廊中的新形象,一杆三八大盖在她手中如有神助,指哪打哪,枪枪雷人。观众将跟随剧中人物的命运去结识一位巾帼女英雄,同时感受那个非常年代的非常故事,非常孕妇的非常精彩。

  对于战争类型剧,导演赵浚凯一贯倡导写实手法,此次亦不例外。他说自《亮剑》之后,他执导的几部战争戏,走的一直都是写实路子,也从中积累了一些心得。这次拿到《走出硝烟的女人》剧本后,一是喜欢陈大蔓这个人物,二是有信心在写实路上再上一个台阶。

  据悉,剧组结束在北京的拍摄后,将赶赴山西黄河故道,去演绎1948年一支孕妇队在黄土高坡辗转,奔走,突出重围的故事,去再现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的惊险、艰难、阵痛与喜悦。(JH)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