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色名单》将播 颜丹晨“女人戏”别出心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18:31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谍战剧扎堆荧屏,从沪上的地面频道到卫视,谍战剧都是一出接着一出。今天起,由黄觉颜丹晨张铁林等主演的33集经典城市谍战剧 《黑色名单》将在东方电影频道黄金档三集连播,这也正式揭开了东方电影频道春季经典谍战、战争剧集中展映的序幕。日前,该剧主创到沪宣传,女主角颜丹晨表示,尽管如今谍战剧层出不穷,但她相信《黑色名单》中别出心裁的“女人戏”也能吸引众多观众。

  据介绍,《黑色名单》讲述了为保护被列入军统局 “黑色名单”的爱国人士,由颜丹晨饰演的地下党郭家月领导的“曙光行动小组”与黄觉带领的“闪电行动小组”一正一邪斗智斗勇的故事。

  颜丹晨坦言,自己虽然扮演的是一名地下工作者,但她有“上海滩商界精英”的身份做掩护,所以在戏中没有太多打戏,反而有很多穿着旗袍、戴着首饰出入上流社会的“养眼”的戏,“我主要是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来解救人物,一般谍战剧都是男人与男人的战争,我们则是男女领导的对抗,里面有更多纠结的情感。 ”在颜丹晨保护的众多“爱国人士”中,还有她的前辈——张铁林。 “在戏里,我主要是用女人的真诚去打动对方,张老师也是我的保护对象,他特别认真,聊起来也很真诚。 ”谈及与张铁林的合作,颜丹晨连声赞叹,说这位她在北京电影学院的 “大师兄”与年轻人有许多共同话题,丝毫没有大牌的架子。

  不过,《黑色名单》今天开播后,就将正面“迎战”东方卫视的《风声传奇》,如何在众多谍战剧中脱颖而出?对此,几位主创都表示 “没压力”,颜丹晨更笑称,其他谍战剧中没有的“女人戏”,全都可以交给她负责,“每部剧都有自己的侧重点,我们的故事很紧凑,环环相扣,涉及面也很广。 《风声》有电影铺垫,可能群众基础会好一些,但是因此也可能容易有争议,我们就从来没曝光过,比较神秘。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