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琰东守住不能说的秘密 春晚不再表演动物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4:02  燕赵都市报
傅琰东 傅琰东
魔术师傅琰东 魔术师傅琰东

  从2月2日除夕之夜到今天,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时间,对于傅琰东来说,却如同走了一个世纪。因在兔年春晚舞台上表演的《年年有鱼》,这位36岁的魔术师瞬间走红,但也因为春晚舞台,傅琰东遭遇“虐鱼”的指责和从未有过的舆论重压。

  一个月暴瘦12.5公斤

  日前,傅琰东及享有“中国魔王”美誉的父亲傅腾龙一同受邀下周播出的浙江卫视《快乐蓝天下》栏目时,讲述了他春晚以来的心路历程。一面是质疑、指责,舆论变得嘈杂;一面是身价暴涨,演出邀约不断,生活变了节奏。压力袭来,傅琰东一个月瘦了12.5公斤,从春晚跨入名利场的他,也像被变了魔术,身与心都在经历着蜕变。心疼儿子的父亲傅琰东表示:“我们和他说还是要平静对待。这一次魔术界内部也没有一个人来责难他,他们都懂得我们不会虐鱼。我相信争议慢慢也会归于平淡。”谈到儿子,傅腾龙满是爱惜:“他其实特别喜欢动物,我们家里还养了宠物狗。”

  魔术的真相永远不能公开

  傅琰东今年春晚表演魔术环节,红的速度和程度超乎想像。一方面,《年年有鱼》引发虐鱼的质疑,之后表演金鱼魔术时,鱼又翻了肚皮,又有网友称他在FISM世界魔术大赛时表演的 《天鹅之梦》被裁定为零分——— 原因就是“虐鹅”。这一个月来,他几乎都在回应对他的各种指责。他说:“大年三十儿,我还在岸边看海,大年初一,我的双脚浸到了水里,但还没过正月十五,我整个人就被淹了。原本淹了,我还扑腾地想挣扎起来,可正月十五当天发生的鱼翻肚皮事件,我就彻底被淹死了。如果鱼肚子里装入磁铁,那么把鱼一放入鱼缸,鱼就应该会有磁铁感应。魔术的真相是永远不能公布的,我情愿扛着这种不公正的指责。”

  面对指责,傅琰东压力很大,一个月瘦了25斤。最不敢的就是上网。“现在我每次发微博,都是只发不看,一条评论都不看,我不是害怕那些对我的指责,但我是真的很在意,我会很难过很难过。”

  挣钱也无法感受到快乐

  与此同时,春晚之后,他的出场费翻了好几倍,涨的速度超出了想像。演出机会也突然增多,多得即使推掉了一半的演出,也会没有一天的休息时间。傅琰东:“说不赚钱那是假的。我的工作室需要资金支持。没有工作室,就没有原创的魔术。只有不愁吃穿,有闲钱了,才能有精力去开发研究。一个精彩魔术的成本太大,像《年年有鱼》,花费就达18万。”但挣钱了,也没有让他感觉更加的快乐,这一个月对他来说,就如同走了一个世纪,“曾经我好想坐头等舱,体会一下那种皇帝般的感觉。但这一个月来,我每次出差,都坐头等舱,可还是没有体会到那种感觉。因为通告太多,压力太大,我每天的睡眠不足5个小时,在头等舱都是情不自禁地睡着了。我是应该高兴吗?和现在的生活相比,即使没有钱,除夕之前的我生活得非常快乐。”所以他希望一年后,快乐和金钱同时存在不再是个梦。

  还想上春晚 不再表演动物魔术

  对于明年的春晚,傅琰东坦言还想上,“我只红了一年,我希望自己能一直红下去,这样我能培养更多的学生。现在我已经有了三个非常棒的学生,我未来的规划就是推出他们。”针对明年春晚,傅琰东已经拿出了三个方案,但绝不敢再表演动物魔术了。不管自己能不能再上,他都会全力准备,因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方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