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征军》收官在即 谭凯演绎武士道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4:3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谭凯饰演的日本军官剖腹自杀 谭凯饰演的日本军官剖腹自杀
谭凯《中国远征军》剧照 谭凯《中国远征军》剧照

  新浪娱乐讯 45集战争史诗巨制《中国远征军》收官在即,战局出现扭转,远征军战士在英美盟军的配合下向日军发动了全面进攻,将剧情引向最后的高潮。谭凯饰演的日本军官双胞胎兄弟,在本族大势已去、全线溃退的情况下,精神濒临崩溃的边缘。其中的双胞胎弟弟因无法面对自己俘虏的身份,更无法接受失败的必然结局,多次割腕自杀未遂后,最终用竹片剖腹自杀,预演了侵略者最终的惨烈结局。

  出身孤儿深受军国主义熏陶

  谭凯在剧中饰演日本陆军第55师团112联队大队长桥本少佐及其双胞胎弟弟,这对日本双胞胎兄弟有着特殊的身世,他们自幼被家人抛弃,在孤儿院长大,深受日本军国主义熏陶,是誓死效忠皇军、极具武士道精神的日本军人。在战场上,二人都是战术素养极高、临战警觉沉稳、绝对服从命令的职业军人。桥本少佐带领的具有“丛林之虎”称号的部队,大部分成员也都是孤儿。正是特殊的身世,造就了这些视军人荣誉甚于生命的战争狂,让他们在残酷的战争中逐渐扭曲人性,最终走向毁灭的深渊。

  战争拒绝同情不需要俘虏

  桥本少佐及其双胞胎弟弟在对待俘虏的问题上具有相同的看法,即认为战争固然残酷,但绝不应该同情弱者,更不需要存在俘虏。他们为部下不忍心亲手杀敌的行为感到可耻,他们不顾国际法的条例,无情杀害已经弃枪缴械的俘虏。在这些狂热的军国主义者的心中,士兵一旦被俘,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他们甚至认为杀死俘虏,才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战争后期,桥本少佐被调离战场,贬职到后方管理战俘营,因为不能实现士兵的荣誉,他堕落为一个醉鬼,并下令残杀俘虏,最终沦为嗜血的动物。

  剖腹谢罪诠释武士道精神

  桥本少佐的弟弟在得知日军大势已去,全线溃退,无法面对自己俘虏的身份和失败的必然结局,多次割腕自杀未遂后,最终还是用竹片剖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选择以死谢罪,坚守武士道精神,维护所谓天皇的尊严。观众看至此,为侵略者的悲惨结局大呼痛快的同时,也为其誓死维护尊严、坚守武士道精神的行为而唏嘘不已。在即将到来的大结局中,谭凯饰演的哥哥桥本少佐也将上演更为惨烈的结局,让我们拭目以待。(xby/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