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锣鼓巷》开播过半 夺宝大战进入白热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10:1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中式夺宝”进入白热化 “中式夺宝”进入白热化
三十六计齐上 三十六计齐上

  新浪娱乐讯 海润影视出品,由刘威、丁志诚、朱琳、滕丽名、邹俊百等主演的《锣鼓巷》在江西等卫视热播已经过半,围绕“金镶玉”观音像的夺宝大战也即将进入紧张激烈的白热化攻防阶段,丁志诚饰演的“护宝人”辛书翰如何化解一波又一波的危机,成为剧中最大看点。

  悬念升级 “中式夺宝”进入白热化

  《锣鼓巷》时间跨越两个朝代50年历程,讲述了晚清时期辛、程、吴三个家族、三代人在半个世纪的风雨里藏宝、护宝、夺宝的恩怨故事。虽为夺宝类型电视剧,但《锣鼓巷》以文斗为主,巧用三十六计,攻心为上,比注重动作和特效的好莱坞式夺宝更有内涵,看起来更有嚼头和味道,有观众反映,《锣鼓巷》就像一杯老酒,越品越有滋味。

  剧中,王刚饰演的辛文远为保护国宝顺手牵羊,把“金镶玉”藏在辛府,甘愿当贼并以命相保。然而,除了辛书翰之外,这尊神秘的宝物自始至终也没有人知道它的藏身之处,即使被抄家数次,也无从得知,因此故事悬念迭起,险象环生。随着剧情的发展,夺宝之战也进入白热化,越来越多的势力加入争夺之中,除了程鸷老头子和以前的北洋军阀,日本人也开始虎视眈眈,勾结辛家二少爷思德(邹俊百 饰)意图谋取辛家国宝,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威逼利诱,来势汹涌。到了解放战争时期,国民党特务又盯上了辛府,辛家能否躲过这些重重劫难,实在令人忧心。

  三十六计齐上 为护国宝当“骗子”

  自从国宝进入辛家后,辛家就没消停过,从程鸷到北洋军阀,到日本人再到国民党,先后被抄家数次,但丁志诚饰演的辛书翰仍能咬牙挺住,顶住了一波更高一波的夺宝大浪,玩得就是心计。

  首先,辛书翰撒了一辈子谎,矢口否认宝在辛家,即使面对自己的妻子,也守口如瓶,让居心叵测的人找不到马脚。其次,辛书翰饱读诗书,巧用谋略,面对不同的人运用不同的对策,如对程大羽勾结吴盈珠,见招拆招,以不变应万变;对日本人则制衡多方势力,上演私生子苦肉计、声东击西空城计;对国民党特务,又使出了一招欲擒故纵计,三十六计用的了无痕迹,地道娴熟。一向以“荧屏硬汉”著称的丁志诚虽首次饰演书生,却将辛书翰这个隐忍、压抑、智谋的人演绎惟妙惟肖,十分传神,其深厚的表演功底,为该剧增色不少。(文/芳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