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珠》被指模仿日本动漫 导演:只要好看就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05: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官方微博
《灵珠》被指模仿日本动漫导演:只要好看就行
《女娲传说之灵珠》剧照

  眼下,穿越剧大热,《女娲传说之灵珠》讲述的是考古学家的女儿丁瑶(阿娇饰演)从小就被一个梦境所困惑,梦中的她正在等待心上人的到来,却被姗姗来迟的心上人偷袭,打成重伤,每当丁瑶想看清偷袭她的人时,都会从梦中惊醒。在一次意外中,丁瑶转动了父亲带回来的古物,一下子回到了三千多年前,从此展开了一段穿越千年的恋情。

  《灵珠》尚未在卫视播出,不过已经在网络上引发了很大的关注度,其中有声音质疑该剧的人物设置、大致剧情很像日本著名动漫《犬夜叉》,甚至有《犬夜叉》的粉丝,将两部作品中的主要人物一一对应起来。

  对此,该剧的编剧马广源说其实该剧的确借鉴了一些《犬夜叉》的元素:“有一点点借鉴《犬夜叉》的元素。其实两者差别挺大的,等大家看完之后就会有一个中肯的评价了。现在有一些观众已经看完了,他们就给出评价说差别很大。”

  眼下,影视圈热衷“炒回锅肉”,翻拍,而TVB剧也屡被抨击“抄袭”,对此蔡晶盛认为:“只要好看,有不同的演绎,有自己的风格,观众接受,我不觉得有抄袭。”(徐云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