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传》“扫雷” 武松刺虎改回武松打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1:0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新《水浒传》剧照 新《水浒传》剧照

  新浪娱乐讯 作为2011年最受期待的年度大戏,一度占据了荧屏半壁江山的新版《水浒传》,其在地面频道的首轮播出已告一段落。在获得绝大多数观众首肯的同时,剧中也暴露出一些缺憾,对此制片方表示,目前正对观众反映的部分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进行认真修改,另外,对于引起广泛争议的“武松刺虎”的画面情节,将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在8月份上星时,荧幕上出现的将是一部充分弥补了缺憾的新版《水浒传》。

  作为翻拍版四大名著中最被看好的一部,新版《水浒传》自去年元旦登陆各地方台后,迅速赢得了观众口碑,收视率越走越高,并在多个地方台问鼎年度收视率最高纪录。不过,在获得绝大多数观众首肯的同时,新版《水浒传》也暴露出一些缺憾,如北宋时就出现明朝才传入中国的玉米、在集市上竟然有人叫卖“洋伞”、童贯调侃林冲的相貌“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和“武松打虎”变成武松刺虎等。对此,新版《水浒传》制片方曾表示,将对观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修改,对于一些雷人之处,制片方在多方听取意见建议和全面均衡考虑的基础上,会考虑通过二度后期制作,来进行修改完善。

  据知情人士透露,根据剧组专人负责收集到的观众意见,新版《水浒传》制片方目前正积极行动,对多处穿帮镜头和雷人台词进行修改:第3集中四大奸臣对林冲的调侃形容“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台词改为“堂堂仪表,凛凛一躯”;第6集中街市叫卖声中去除了穿帮的“洋伞”叫卖的画外音;至于第22集中武松打虎的情节处理为武松用拳头将老虎打死,完全还原了原著的经典桥段,去掉了用刀刺虎的画面情节。在8月份上星时,观众看到的将是一部充分弥补了缺憾的新版《水浒传》。

  据悉,拍摄历时一年、直接拍摄费用高达一亿三千万的新版《水浒传》全长86集,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汇聚了张涵予、胡东、李宗翰安以轩甘婷婷黄海冰吕良伟严宽景岗山等众多明星大腕,堪称“全明星阵容”。自去年元旦起,新版《水浒传》从北到南席卷了全国众多地面频道,人气口碑双双飙升,收视率一路飘红,今年8月份,该剧还将在安徽、上海、山东等多家卫视上星播出。(指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