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复出荧屏玩“穿越” 《灵珠》主创否认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阿娇对自己的荧屏复出之作充满信心 阿娇对自己的荧屏复出之作充满信心
阿娇的古装扮相飘逸出尘 阿娇的古装扮相飘逸出尘
阿娇和蒲巴甲 阿娇和蒲巴甲
导演蔡晶盛(左)和编剧马广源 导演蔡晶盛(左)和编剧马广源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2011年几乎成了“穿越年”,继《宫》、《步步惊心》等穿越大剧之后,江苏卫视也将于本周日晚黄金档推出灵幻古装穿越剧《女娲传说之灵珠》(以下简称《灵珠》)。说起来,该剧来头不小———导演是蔡晶盛,他执导的《寻秦记》可谓穿越剧“鼻祖”;女主演是阿娇,这是她复出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首播发布会,导演蔡晶盛,主演阿娇、蒲巴甲孙兴刘庭羽、蒋毅等齐齐现身。

  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且爱得如痴如醉的阿娇表示,现在的她尚无男友,但如果碰到孝顺、愿意负担起她一切的男人,她甚至愿意为感情退出娱乐圈。

  【她的爱情】

  三大型男围着转

  用蔡晶盛的话来说,《灵珠》全剧围绕的就是一个“情”字。身为圣庙祭祀的仙乐(阿娇饰),令人、魔、半人半妖等多位男主角争破头皮———南越王荣狄(谭耀文饰)前往圣庙请大祭司占卜吉凶,突然一阵风吹落了仙乐的面纱,荣狄惊为天人,从此魂牵梦萦,誓要立其为后;半人半妖问天(蒲巴甲饰)潜入南越古洞抢夺镇妖瓶,被仙乐追了三天三夜,二人从争斗到爱慕,情愫骤生;幽冥鬼帝(孙兴饰)被仙乐降服后也拜倒在仙乐石榴裙下……好不容易仙乐死了,她的转世丁瑶(阿娇饰)又来接棒。原本在现实生活中平平凡凡的她,偶然穿越回到三千多年前,立即成了抢手货……

  【她的穿越】    

  人魔两界任意穿

  剧中的丁瑶在研究父亲的古文物九星轮的过程中,误打误撞进了古代,还频繁穿梭于人、魔两界。蔡晶盛表示,这种穿越是目前穿越剧中独一无二的:“很多电视剧是穿越到一个固定的朝代,主要是明朝、清朝,但我们这部剧没有固定的年代,算得上一部神话剧。”

  编剧马广源称创作该剧是从网游获得灵感:“我喜欢玩网游,网游的想象空间很大,衣服也非常华丽,但是,网游的故事无法展现到电视机上。我选择再现他们的灵魂———玩网游的都知道,游戏人物穿的是古代的衣服,说的是现代的话,用的是现代思维。”

  【她的个性】

  博古通今很活泼

  和几乎所有穿越剧一样,22岁的女主角丁瑶又是一个“对那个年代了如指掌”的主儿———考古学家丁勉博士的女儿,历史系在校学生。穿越到古代后,在和一群古人的交往中,丁瑶充分展示了现代人的“活泼开朗”,更在寻找灵珠的过程中,运用其现代知识完成了不少艰巨任务。

  在同一部剧里“分裂”成两个人,阿娇表示相比之下,她更喜欢演绎那个大大咧咧、生动自然的“丁瑶”:“丁瑶是现代的,仙乐是3500年前的古人。现代人我可以演得很轻松,在戏里我说什么都可以;但我在演仙乐时,我必须完全按照剧本来演,一定要很优雅,而且高高在上。”

  【链接】

  主创否认抄袭《犬夜叉》

  《灵珠》的剧情被不少网友指责有抄袭日本著名动漫作品《犬夜叉》之嫌。有网友甚至认为《灵珠》就是把《犬夜叉》里面的一些名字换了,“其他剧情几乎一模一样”。

  《犬夜叉》剧情梗概如下:正在读初中三年级的女生———日暮戈薇是一名家住在神社的普通女孩子。15岁生日那天,她被妖怪拖入神社的枯井中,穿越到500年前的日本战国时代,与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戈薇被误认为已逝世的巫女桔梗,后因其灵力、相貌及体内的四魂之玉而被众人认为是桔梗的转世。戈薇唤醒了犬夜叉,不小心将四魂之玉用箭射碎并使其散至各地。为了收集四魂之玉的碎片,犬夜叉与戈薇开始了一段冒险之旅。

  而在《灵珠》中,被看作“仙乐”转世的丁瑶遇到半妖问天,打碎了镇妖瓶,化为12颗灵珠散落四方。为了收集灵珠,丁瑶和问天同样开始踏上旅途……难怪不少网友指出它和《犬夜叉》相似度颇高。  昨日的发布会上,导演蔡晶盛一上台就强调,这是一部“完完全全原创的电视剧”:“我完全没看过那部戏(《犬夜叉》)。”不过,编剧马广源虽然也否认“山寨”,但承认受到了《犬夜叉》的影响:“我不想过多解释,(受到《犬夜叉》)影响是有的,但绝不可能存在抄袭。我还看过《西游记》《指环王》呢,它们同样对我有影响,算不算也是抄袭呢?”此外,他还认为那些质疑他抄袭的人“无聊”:“现在大家还没有看到这个剧,只是在网上有一个大概的故事,怎么就能乱下结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