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传奇》:刘威葳不跟李冰冰比 自称没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23:43  金羊网-新快报
《风声传奇》:刘威葳不跟李冰冰比自称没意义
刑具复杂但不恐怖
《风声传奇》:刘威葳不跟李冰冰比自称没意义
刘威葳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廖凡刘威崴、张歆艺胡可等主演的谍战剧《风声传奇》今晚起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开播。有电影《风声》珠玉在前,电视剧版《风声传奇》有否新搞作?作为该剧开篇“风声”部分的女一号的刘威葳告诉记者,电影和电视中的李宁玉完全不同,对于外界将之与李冰冰比较,她觉得完全没意义。

  谈对比

  “跟李冰冰比没意义”

  刘威葳透露,相较于电影《风声》,电视剧版中的“老鬼”不再是顾小梦,而换成了李宁玉,并在一开始就将李宁玉“老鬼”身份的底牌亮给了观众,“就看李宁玉怎么在绝境中用计谋、借力消灭一个又一个敌人,最后把情报送出去。”刘威葳表示,尽管五人中老鬼的身份已经揭晓,但是对于“老鬼”来说,还有另外一个难题等着她去破解,五人中除了李宁玉之外,还有一名军统方面的“同志”也潜伏于此。于是一方面要保证自己的身份不暴露,另一方面还要旁敲侧击地试探出另一位“鬼朋友”的身份。

  同是饰演李宁玉,不免被拿来与李冰冰版李宁玉对比。对此,刘威葳表示,“虽然都叫李宁玉,但完全不是一个人物,放在一起比较完全没有意义”,电影版中对李宁玉这个人物进行了全盘的改编,仅仅保留了原著小说中的名字和人物背景,“电影中仅是用了李宁玉这张皮,内核完全是另外一个人,电视剧版中才是真正的李宁玉,原著小说中的李宁玉,为人冷静,对革命忠诚,面对危机,处变不惊,具有超高的智商和情商,而且把肥源长耍得团团转,最后牺牲自己把情报转递了出去。”

  谈廖凡

  “我们只有一场对手戏”

  对于剧中的丈夫,刘威葳毫不吝啬地夸赞廖凡敬业,“我很敬佩他,他是个对角色很认真的演员,在业务上很较真,把演戏这件事当一份很崇高的事业在做,像这样的演员真不多见。”

  虽然剧中廖凡和刘威葳饰演夫妻,但全剧中二人却仅有一场对手戏,而且还是导演临时增加的“床戏”。谈到这唯一一次与廖凡的亲密接触,刘威葳表示,这是她全剧拍的最后一场戏,也是拍得最轻松的一场戏,“我事先也不知道这场戏,也没做准备。我信任廖凡,就像李宁玉信任老潘一样,我知道他心里肯定有数了,我就跟着他的节奏和台词去演就好了”。

  谈酷刑

  “真的没有那么血淋淋”

  《风声传奇》在地方台播出时,便有观众表示:“剧中酷刑虽没有电影那么触目惊心,但作为电视剧来说,这些受刑、酷刑桥段的尺度已经非常大了。”更有观众质疑称:“我都不敢看,虽然知道是假的,但还是不敢联想,太血腥了!在电视上播放这类镜头,普通的女观众怎么受得了?而且还可能吓到小孩子,太不负责任了。”分享到:

  对于观众对酷刑戏的质疑,电视剧版、电影版都出演过的刘威葳认为,电影《风声》的酷刑桥段非常写实和逼真,但电视剧中的酷刑以写意为主,注重内心的折磨,真没有那么恐怖,“大家可能都被片花给吓着了,那里面把所有酷刑场面都集中地剪了进去,所以大家才会接受不了,其实剧里的酷刑都是形式大于内容,没有这么血淋淋,都是虐心戏,而且篇幅不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