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锣鼓巷》有个时髦倔老头 刘威谈老来得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锣鼓巷》有个时髦倔老头刘威谈老来得子
《锣鼓巷》剧照
《锣鼓巷》有个时髦倔老头刘威谈老来得子
刘威的造型很嬉皮

  刘威昨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大谈“老来得子”的家庭生活

  由刘威、丁志诚、王刚主演,余丁执导,被媒体称为“史上最强夺宝剧”的《锣鼓巷》日前在江西、四川等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一段历时五十年的国宝历险记,在北京、上海等地播出时曾一度创下好收视。

  其中刘威饰演的倔老头程鸷受到观众的一致喜爱,而他在剧中的造型也十分有意思。年青时是大辫子,中年是波波头,老年就成白眉大侠,可算赶了一次时髦。昨天,刘威接受华西都市报专访,讲述了众多台前幕后的故事。

  谈新剧新造型自嘲像赵薇

  《锣鼓巷》时间跨度50年,讲述了三代人、三个家族半世纪藏宝、夺宝、护宝、盗宝的传奇故事。剧中,刘威从中年演到白发苍苍的老人程鸷。昨天,刘威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程鸷是典型的“一根筋”,“一辈子都在追宝,一辈子都在叨叨自己是三品带刀护卫,就是为了给自己讨一个清白。不过他的追宝其实也是在护宝,怕国宝落入坏人之手。”

  据了解,在《锣鼓巷》中刘威除了卡通的波波头,老年时期的造型更是“可爱”,头发花白,还是个齐刘海,弯弯的白胡子,浓密的白眉毛恰似一个老年版的樱桃小丸子。

  “我第一次看到定妆照时还以为要演武侠片,整一个白眉大侠。而且很像《画皮》中的赵薇,搞得很姑娘气。”刘威透露其实在拍摄时,最初曾因头套太小而不适应。“不过我是演员,导演让干啥就该干啥。”此外,刘威还透露与张丰毅合作,自己参演的《白鹿原》戏份目前已经杀青。

  谈圈子讨厌被称“老戏骨”

  圈里人都说,刘威很仗义,十多年前演《唐明皇》时已经是一线男主角,但只要朋友有求,刘威必应,不论角色大小,戏份多少。对此,刘威笑言:“说我仗义,其实就是说我常常给他们串戏。这哪叫仗义啊,人家能叫我,是看得起我。”

  近日,因《宫锁心玉》人气攀升的女星杨幂和曾经与其在经典剧集《唐明皇》中合作过的“父皇”刘威公开亮相。对于杨幂的走红,刘威说:“当年她4岁时坐我腿上,我可以说坐怀不乱,现在肯定不敢让她坐了。长江后浪推前浪,女大十八变,她已经越变越漂亮,认不出来了。”

  作为演艺圈的前辈,刘威的戏路很宽,是影视界十分活跃的演员之一。然而,刘威却表示自己最讨厌被别人称道的两个词就是“飙戏”和“老戏骨”。“‘老戏骨’这话一说,好像你天生就是个戏精,演得好是应该,演不好就是你的错。这种扣顶帽子的叫法我不喜欢,是对表演的一种贬低,说‘演艺精英’还行。”

  谈家庭教育儿子自有一套

  从《中天悬剑》到《锣鼓巷》、《白鹿原》等,刘威的演技一直都备受肯定,收视也不俗。不过,刘威表示,去年已经开始减产,现在更专注于家庭和健康,这源于一个小生命带来的改变。如今,为了儿子的成长,已经开始了他的系统教子工程。尽量控制自己不暴躁,不发脾气;为了让儿子爱体育,带他一起看球赛,在房间里还放了五六个球。

  刘威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说得多,不如直接做给他看。“我觉得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他,我尽量让儿子看到我阳光的一面,把恶心藏起来,在他面前我都不抽烟。”

  对于自己老来得子的生活,刘威表示是人生最高兴的事情。不过刘威的生活却常为此遭遇尴尬——他就曾经带儿子上街,被误认是爷爷。“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先下手为强,说:儿子,叫叔叔!”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