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正回应《宫》抄袭 不惧骂声坚持写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0:18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编剧、制片人于正 编剧、制片人于正
于正微博截图 于正微博截图

  点击进入:于正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围绕一度炒得沸沸扬扬的《宫》抄袭《流星花园》等说法,《宫》编剧、制片人于正正式在微博上做出了回应。于正表示,任何文学形式都需要继承和发展,不论别人怎么评价,他依旧会坚持写到底,打造好作品给那些爱看的人看。

  于正:任何文学形式都是继承和发展

  由于正担纲编剧、制片人的清穿剧《宫》日前传出即将拍摄续集和电影版的消息,这部已经播出完毕的电视剧至今仍火热地被观众讨论,声声不息。有网友认为,《宫》的爆火和一些负面新闻效应有关,其中,炒得最热的“编剧于正抄袭《流星花园》”一说,其实就为《宫》吸引了大批的观众眼球。

  有网友坚持认为于正的作品《宫》,在很多地方和《流星花园》类似,甚至还有一些经典台词属于“照抄”。但尽管如此却没有影响大部分人看《宫》的心情和对这部剧的喜欢,不少网友看完《宫》以后,表示看得很爽,而这部剧人气旺的根本原因是整个故事情节好看、芒果台十分强势、帅哥靓女云集、又是第一部登上电视剧大屏幕的穿越剧等等。

  而对于仍然揪住“抄袭”不放的那部分网友,于正无奈之下,只好做出了正式的回应。于正表示,在《流星花园》最火的时候他确实看过这部剧,对这部剧有一些印象,但如果说这么多年后自己写一部叫《宫》的剧,这部剧红了,完全是因为《流星花园》,这也显得太无聊了。于正说:“《宫》和《流星花园》表达的主题思想不一样,故事情节也不一样,如果说有几句台词类似就叫‘抄袭’,那也太片面了。”

  同时于正还在微博上写道:“任何文学形式都是继承和发展的,林语堂尚且因“红楼梦”而创造“京华烟云”,而我们堕落的一代却只会羡慕嫉妒恨,一边上着语文课,背着名家的经典,一边发泄地指责别人抄袭,试问人类行为准则发展千年,哪个作品敢说自己全部生自脑海,无半点继承和发展?”

  而这条微博发布后更是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有的网友表示力挺于正,因为难得有编剧的作品可以获得如此广泛的喜爱,因此呼吁尊重创作者。而有的网友则表示不买账,正在争论不休时,于正又发了一条回应博文,文中写道:“韩剧“我的女孩”是琼瑶阿姨“梦的衣裳”喜剧版,引进后我们看着,叫好着,人家懂得继承和发展,所以韩剧走出国门了,“大长今”成功的将针灸变成了他们的了,而华流呢?在哪儿呢?估计全部被打压了,老师上课尚且要我们背好的文章,引用好的造句,真不知道那样算不算抄袭?继续努力吧,哪怕伤了,写!”在后来发布的这条微博中,于正表示,不论别人怎么看待,总是有观众想要看好看的、有意思的作品,为了这些人,他也一定会写到底!

  新剧《王的女人》创作完毕  于正信心十足

  虽然骂声沸沸扬扬,但似乎这些也没有影响编剧于正的发展。日前于正通过微博表示,自己2011年亲自担纲编剧、制作人的新剧《王的女人》剧本已经创作完毕,目前该剧正式进入开机筹备。

  而伴随近年来于正作品的走红,于正也被冠以了“收视保证”称号,因此《王的女人》一经筹备便引起了各方的关注。于正表示,《王的女人》除了在风格上会坚持走于正作品华美大气风范外,这还会是一个凭借故事情节便能俘获大批观众的优秀电视剧。而备受期待的《宫2》,也正在创作当中。同时,由于正担纲编剧、制片人,林心如、陈键锋、杨幂冯绍峰王丽坤胡杏儿、罗晋等领衔主演的汉代宫廷大戏《美人心计》也将在4月4日登陆安徽、山东、福建、深圳、河南五大卫视。

  所谓人红是非多,枪打出头鸟,出生1978年的于正能够如此走红,基本上属于少年得志。有人喜欢自然也就会有人骂,对于抄袭、谩骂等一切声音,于正表示其实这是每一个创作者都会面对的“正常态”。“如果所有人都喜欢你,没有人骂你,这反而不正常,任何事情都必须要有两面性,才能互相推动发展!”于正说,何况,事实不也证明,自己的作品越骂越红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