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玩转高科技 视觉特效以假乱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1:3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谍变》海报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自《暗算》《潜伏》火爆荧屏之后,谍战题材电视剧就成了电视市场的“香饽饽”,即将首播的现代时尚谍战大戏《谍变》的故事背景不再是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而是全新锁定现在进行时,因此也更能吸引观众眼球。该剧最大亮点之一是汇集了了当代高智商高科技的谍战手段,这势必需要借助电脑特效来表现,但令人惊讶的是很难看出有特效的痕迹。

  追求特效新境界

  随着影视技术的日新月异,在影视作品中运用电脑特效技术不但可以制造出难以拍摄的奇观镜头,更可以吸引观众眼球,帮助票房大卖;与此同时,观众的欣赏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与故事脱节而且制作粗糙的特效镜头已经无法吸引观众了,因此现在许多大片都在追求一种“以假乱真的特效”, 如美国大片《阿凡达》、《创。战记》等,虽然大量运用了电脑视觉特效,但你能真正看出来那里是特效吗?这同样是《谍变》追求的一种影视制作的新境界。

  一掷千金为品质

  《谍变》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两千多万精心打造,剧组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在制作环节,对提升电视剧品质的花销一掷千金绝不吝啬,特别在特效制作方面不遗余力。与战争年代的谍战不同,《谍变》力求真实反映国安战士与跨国间谍组织间进行的高智商高科技的较量,展现了现代间谍与反间谍的“高、精、尖”手段,包括电子鼠、植入人体的电子感应芯片、无线监控、吸盘式解码器、无线电子接收器等等,光听起来就很酷。剧中的高科技对抗部分所涉及的窃听、解密、解码、截获、解锁等环节都做到了形象化和可视化。例如在国安利用卫星技术定位跟踪,锁定IP地址进行网络拦截;间谍组织将可释放毒素的电子感应芯片植入间谍体内,对组织成员进行“变脸”手术等许多场景中,实际都运用了电脑特效进行处理,并且与剧情紧密结合,不露痕迹。

  真实的当代谍战拼得更多的是智力不是体力,谁能在智谋和高科技手段上技高一筹,谁就能赢得这场悄无声息的战斗,可谓“大雨无痕,惊雷无声”,不是没有战争,而是高科技隐形的战争。《谍变》的特效制作也正顺应此潮流,不是没有特效,而是高水准隐形的特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