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热拍 于毅演绎汪精卫拒绝符号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5:28  新浪娱乐
于毅版汪精卫 于毅版汪精卫
《开天辟地》剧照 《开天辟地》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影视剧里面,汪精卫被很多明星大腕们演绎过,而在中国的近代史上,有着“民国第一美男子”之称的鲸须汪注定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在有电视版“建党伟业”之称的献礼剧《开天辟地》里,于毅对于汪精卫的饰演有着自己独特的套路,于毅表示若想颠覆人们对汪精卫脸谱化的固有印象,所需要的不仅仅是演技,更需要的是对历史的一份积淀,穿越时空对话汪精卫,于毅拒绝符号化,再现真实细节放大人性光辉,通过剧照更能窥见一个历史人物的真实复杂。

  于毅表示最重要的是要还原历史。抛开“美男子”、“卖国贼”的身份,将汪精卫还原为实实在在的人才是最重要的。在《开天辟地》里,汪精卫追随孙中山参与革命工作。后期又跟随蒋介石参与围剿共产党,最后投靠日本伪政府成为卖国贼。跌宕起伏、充满矛盾的一生,没有历史的沉淀、生活的阅历、精湛的演技显然是不能的。于毅在这方面拥有不争的优势,相比之前李子雄版本的汪精卫,他的优质在于文化的积淀,相比余少群版本的汪精卫,他的优势又在于人生的阅历,至于演技更是得到了对手搭档饰演蒋介石的赵立新肯定,两个舞台上的戏骨对起戏来令在场所有人有种身临舞台剧的震撼感。

  代表作有《男才女貌》、《雪狼湖》、《唐琅探案》的于毅跨界影视戏剧界,多年的沉淀令其演技多有灵气极具爆发力,戏里找戏的于毅对于此番出演民国版的花美男汪精卫更表示拒绝符号化出演,希望能传递出人性的真实光辉,将一个复杂至极的历史人物客观又感性的呈现。正在热火朝天拍摄的《开天辟地》有望在七夕前后与观众见面,届时由于毅诠释的汪精卫必将令人意犹未尽。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