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将登央视 真实再现历史史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8日16:18  青年时报 官方微博

  时报讯(记者 张玫 通讯员 李玮)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摄制,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创的39集电视剧《东方》,经过重重筛选,被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列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影视选题(全国共6部),将于3月22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昨天下午,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广电局、浙江省广电集团和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在北京为《东方》央视首播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国电视观众宣传推荐这部浙江制造的红色电视剧。

  据悉,《东方》以独特的视角,史诗般地展示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57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那一段特定时期的历史风貌,填补了影视剧在这段历史上的空白。剧中饰演毛泽东的是著名演员唐国强,此外他还兼任该剧的总导演。据唐国强介绍,在5个月的拍摄时间内,剧组行程达到4万多公里,纵贯俄罗斯及我国北京、黑龙江、新疆、西藏、海南等多个地区,创下了国内电视剧剧组行程之最。除此之外,该剧还动用了540多名中外演员和3万多人次群众演员。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投资方杭州南广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继创作生产了《大工匠》《五月槐花香》等佳作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力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