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开启新“造星时代” 决不唯收视率是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4:55  新民晚报
海岩 海岩

  江苏卫视历时两年,耗资过亿元精心打造的“生死之恋三部曲”《新永不瞑目》《新玉观音》《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即将播出,这三部剧的编剧海岩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有信心在新三部曲中诞生新一代“岩男郎”和“岩女郎”。

  决不唯收视率是从

  “生死之恋三部曲”的播出引起了新一波对自制剧制作情况的讨论,很多网友表示,现在的自制剧的普遍反映就是很雷,很山寨。作为资深编剧,海岩坦言:“很多自制剧少了些艺术感,主要原因是制作周期太短,制作粗糙,不少电视台为了收视率放弃了对电视剧艺术价值的追求。”在海岩看来,绝对不能为了电视剧的收视率而牺牲它的艺术价值。

  聊起“生死之恋三部曲”的制作过程,海岩告诉记者:“虽然收视率很重要,但是对一个喜欢创作的人来说,收视率的高低完全不能作为我对电视剧的评价标准。”海岩自信地表示,这三部电视剧的艺术价值绝对是过关的。

  演员实力会被认可

  十年前,《永不瞑目》《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一系列海岩剧造就了袁莉陆毅孙俪佟大为等一大批明星,和张艺谋的“谋女郎”相比,海岩的“造星工场”似乎效率更高,“岩男郎”“岩女郎”是当时各大媒体常提到的关键词。这次新“生死之恋三部曲”能否再现当时的造星风潮,海岩有自己的看法:“当时有那么多的演员走红,是因为导演的精良制作和演员本身的魅力共同造就的,所以‘新三部曲’中的主演能不能走红,完全要看观众对他们的认可。”看过郭家铭赵子琪张歆艺贾乃亮等几位新主演在剧中的精彩表现后,海岩表示“新造星时代”的到来应该是意料之中的:“新剧选择的都是很有魅力的演员,我很喜欢他们的表现,相信观众也会认可。”

  驻京记者 孙佳音

  (本报北京今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