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门英雄》昨开机 李幼斌携妻来汉当“关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1:05  汉网-武汉晨报
李幼斌夫妇 李幼斌夫妇

  本报讯(记者 陈馨 摄影 肖僖)继《汉口商人》在汉开机,电视剧《国门英雄》昨又“情定”江城,李幼斌史兰芽夫妻俩分饰海关关长与副市长。娇妻面前,一向冷峻示人的李幼斌会心微笑,时不时帮忙打圆场。

  《国门英雄》讲述了江汉海关代理关长关汉生历尽生死磨难攻破惊天大案的惊险故事,是国内首部集中反映海关题材的主旋律。李幼斌扮演一位正直的海关关长,顶着重重压力,一心调查海关黑幕的真相;史兰芽扮演李幼斌战友的妻子,江汉市副市长。

  在李幼斌看来,关汉生虽有着铮铮铁骨,却不敢用“硬汉”来概括,“他只是忠诚地为国家服务,非常执着。他不是神,是正常的人,所以面对亲情,会有普通人的脆弱和犹豫,是一个很丰富的人。”

  据悉,该剧将在汉拍摄两个月,导演傅东育表示,将尽可能将武汉的特色风情如武汉关、武大、长江江面、杨泗港、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尽收镜头,预计于明年登央视黄金档。

  史兰芽“卡壳” 李幼斌救场

  国内一线电视男星,李幼斌、陈道明陈宝国王志文,公认的“难搞定”。尤其是李幼斌,“不知道”、“不能说”、“不方便”,甭管你问啥,一律“三字经”,家庭婚姻更是绝口不提。不过昨日《国门英雄》开机发布会上,竟然有了转机。

  夫妻俩参演同一部作品并不鲜见,前不久李幼斌、史兰芽刚合作过《爱在苍茫大地》。一拨主创站在台上,主持人采访李幼斌,依然惜字如金。轮到史兰芽,李幼斌看似在和导演聊天,全然没听。

  没想史兰芽突然“卡壳”,半天记不清剧中一人名,李幼斌在一旁不动声色地小声提醒,助娇妻过关。不过事后记者向李幼斌求证,李幼斌大男人式地死扛,“没有啊,没有的事!”倒是史兰芽面露幸福,娇羞道,“他知道我记性不好,又不太会说话”。

  傅东育:打动李幼斌一定不是钱

  晨报:为什么要选择现实夫妻档?一般导演好像都不太喜欢用夫妻档?

  傅东育:我个人在这方面没有偏见,只要演员适合角色。李幼斌是早就确定的,后来就寻找这个年龄段的女演员,有人推荐了史兰芽,资方也觉得挺不错。

  晨报:关于片酬,会不会给夫妻俩一个“打包价”?

  傅东育:这个我不知道,李幼斌是国内一线男星,但我相信打动他的一定不是钱。

  晨报:上央视的剧多是主旋律,在拍摄手法上会不会做些突破?

  傅东育:现实题材最难演,也最难拍,《医者仁心》就是我拍的,节奏感很强,《国门英雄》的形式上会有变化,很像电影《无间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