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幼斌《国门英雄》破大案 与妻子同台斗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1:26  汉网-长江日报
李幼斌与妻子史兰芽 李幼斌与妻子史兰芽

  记者 耿愿 老戏骨李幼斌携妻子史兰芽在《国门英雄》中同台斗戏,无疑是该剧的最大亮点。昨日来汉,或许是因为有妻子史兰芽陪伴左右,向来对媒体态度冷淡的李幼斌居然一派和气,话虽依旧不多,但句句透着调侃味道,甚至还和史兰芽为剧中谁官职更高而“斗”起了嘴,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与往日完全不同的他。

    演硬汉?

    肌肉还得再练练!


    李幼斌在《国门英雄》中饰演武汉海关代理关长关汉生,该剧讲述了他和众海关卫士们历经生死磨难攻破惊天大案的故事。又演“英雄”,李幼斌表示不会和自己饰演的同类角色“撞车”,“关汉生是个很正常的人,不是神,虽然是一个忠诚的海关人,但在某些时候,比如面对亲情,还是会有普通人的脆弱和犹豫,是个很丰富的人”。而对媒体冠之的“硬汉”称谓,他也不敢接受,“肌肉不够啊,要演硬汉我还得锻炼身体,做做俯卧撑玩玩哑铃之类的。不过年纪大了,练不动了”。

    谁官大?

    与妻拌嘴导演解围

    虽然是夫妻合作,但李幼斌与史兰芽这回没有情感戏,只有生死与共。史兰芽在剧中饰演一位副市长。对于剧中谁的“官职”比较大,二人却在现场起了“争执”。史兰芽自认“我是领导”,李幼斌却不服管,“应该是我吧”,后来叫来导演评理,才知道其实是“平级”。

    一向对媒体“横眉冷对”的李幼斌突然以幽默形象示人,让在场媒体吃惊不小,忙向史兰芽求证李幼斌的真实性格。“私底下和这差不多,比较调侃吧”,史兰芽说道,可李幼斌对此形容显然有质疑,“调侃?有吗?”

    导演访谈

    虽然《国门英雄》是为央视一套黄金档量身打造的电视剧,但导演傅冬育不愿给自己的新剧打上“中规中矩”的框框,表示《国门英雄》风格更趋港剧,节奏飞快。他还透露,武汉关等标志性建筑也将出现在镜头中。

    节奏快 风格偏港剧

    有了“海关”、“缉私”两大关键词,悬疑与惊险自然贯穿全剧始终。傅冬育透露,该剧甫一开篇剧情就会直接进入惊心动魄的迷雾事件,但谜底要到最后一刻才会揭晓。“虽然大家都说央视播出的剧有些中规中矩,其实随着一批新导演的崛起,形式感已经突飞猛进”,傅冬育拿自己执导的《医者仁心》举例,“虽然这是部医疗剧,但每集我都用到了400个镜头,节奏飞快”。他表示,《国门英雄》会在主题上牢牢把握,但风格上会更偏港剧特点,“有点像《无间道》”。

    涉案剧久违荧屏,也让傅冬育更多了份压力,“最打动人的还是现实主义,这一定比年代剧好看,也更难导、难演,但能直触人心”。

    武汉关等江城景致将出镜

    傅冬育表示,该剧将在汉拍摄近3个月,剧中80%的戏份将在武汉取景拍摄。既然是海关题材,武汉关自然不会错过,“武汉关的老式建筑一定会收入镜头,长江大桥以及码头、港口、长江江面等,也都会收入镜中”。除了江边景致,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也因拍摄环境较好,将作为外景地在剧中出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