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作者流潋紫杭州结婚 皇帝陈建斌赐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5:36  都市快报 官方微博
结婚还要为粉丝签名 结婚还要为粉丝签名

  记者 黄莺 摄影 江玥

  昨天是个好日子,西湖边结婚的人很多,其中在花家山庄草坪上结婚的一对新人很牛,赐婚的是“皇帝”,证婚的是电视剧《金婚》导演。

  原来新娘是著名网络作家流潋紫,一部七本的《后宫·甄嬛传》赚进无数人的眼泪、无数人的感叹,本本畅销十几万册外,同名电视剧已经由《金婚》导演郑晓龙拍摄完毕,号称内地版的“金枝欲孽”,今年11月即将播出。

  本名吴雪岚的流潋紫,今年27岁,浙江湖州人,现在在江南实验学校当语文老师。新郎郑溜是她在浙江师范大学读书时认识并相恋8年的学长。现场播放了一段《后宫·甄嬛传》的片花,偷偷在剧中客串了一把秀女的流潋紫,穿着湖蓝色旗袍,帽子上簪着白色的大花。扮演皇帝的陈建斌正逐一选看秀女,到流潋紫这里时,太监报出她的家世“流潋紫,××大臣之女”,婚礼现场的观众已经笑翻。而当陈建斌在参考刘雪华扮演的太后意见后决定把“流潋紫”这个秀女赐给××将军之子郑溜为妻时,全场几乎每个人都笑得合不上嘴了。流潋紫的妈妈边笑边跟记者说:“这段是真的,小说里没写,电视剧里拍了,到时真的会播出。”

  证婚人:《金婚》导演郑晓龙

  新郎娶到这么一个才女真是赚到了

  皇帝赐婚还不算,证婚人也很厉害。曾拍过《编辑部的故事》《四世同堂》《金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电视剧导演郑晓龙,忽然被请到了主席台上。穿着一件上面绘着骷髅图案夹克的郑导,据说前晚刚从美国飞回北京,昨天早上5点钟起床赶飞机来杭,只为来参加这个自己很喜欢的编剧的婚礼,“她不仅漂亮,也很有才华,郑溜娶到她,真是赚到了。”郑导一席话,说得流潋紫笑倒在新郎怀里。

  因为要赶下午三点的飞机去香港参加活动,郑晓龙证婚完毕,在台下稍微坐了一刻钟,就又出发去机场了。问他《金婚》导演这个身份是不是让他很受新人们欢迎,会接到大量的证婚业务,他挺惊讶:“哦,阿紫请我来有这个原因啊,我都不知道。这是我第一次给人证婚。”他说,很喜欢阿紫的《后宫·甄嬛传》,当初是夫人推荐给他看的,他和新郎郑溜、新娘流潋紫很熟,一起打磨剧本很久,很看好他们的结合。

  祝福人:孙俪蔡少芬夸她是第一女主角

  粉丝溜进现场写下收视火爆的祝福

  《后宫·甄嬛传》里的其他演员没能赶来,却都有视频祝福送到。戏里的女主角孙俪一副古装清丽扮相,搂着穿现代装的流潋紫,笑眯眯地说:“我当了她写的剧里的女主角,今天的大喜日子,她可是第一女主角。”蔡少芬在《后宫·甄嬛传》里出演皇后,早早为流潋紫送出了新婚礼物——流潋紫心仪许久但没买到的一款化妆品。

  偶像大喜的日子,流潋紫的粉丝自然不能不出现。前几天在百度贴吧上,就看见不少粉丝在议论要不要去参加阿紫的婚礼,还讨论谁去拍照谁来发帖。昨天现场,果然七八个粉丝出现,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子。她们开始一直激动地忙着拍婚礼、拍盛装的偶像流潋紫,等流潋紫婚礼流程进行大半,酒宴即将开始前,她们纷纷围了上去,拿着流潋紫提前印好分送给来宾的婚纱照明信片请她签名。问她们如何知道流潋紫婚礼的时间地点,一位叫王晓婷的大一女生笑着说:“我哥哥是新郎的同学哈。”原来有内线。

  没想到会有粉丝来的流潋紫,十分惊喜,于是,穿着露背的婚纱在风中,她一一签名答谢。签好名,合好影,粉丝们纷纷挥手跟偶像告别。有粉丝把手中多余的明信片写上祝福语,留给了流潋紫。其中一张上面写着“祝新剧收视火爆”,这样的祝福语,别的婚礼恐怕不多见。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这是流潋紫笔下的甄嬛、陵容、眉庄等一个个后宫女子的愿望,同时也是她本人的愿望。昨天这场皇帝赐婚、《金婚》导演证婚的婚礼,希望能让已得一心人的她愿望成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