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珠》借鉴《犬夜叉》 导演曾想阿娇阿Sa合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2:25  新京报 官方微博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由阿娇蒲巴甲谭耀文主演的穿越剧《女娲传说之灵珠》(简称《灵珠》),前晚登陆江苏卫视。部分观众发现,该剧剧情和人物关系与日本动画《犬夜叉》极其相似,质疑《灵珠》有侵权之嫌。就此,编剧马广源昨日受访时称:“有一点点借鉴《犬夜叉》的元素。两者差别挺大的,等大家看完后就会有一个中肯的评价。”

  剧中,阿娇分饰两角——考古学家之女丁瑶、女娲嫡传弟子仙乐。一次意外,丁瑶穿越到三千年前的南越国,发现自己的前身——南越国女祭祀仙乐,而仙乐与半人半龙的妖精问天有着一段“人妖恋”,一场前世今生的恋情就此展开。这样的剧情设置,被观众质疑严重抄袭日本动画《犬夜叉》,对应的人物关系是:问天是犬夜叉,仙乐是巫女桔梗、丁瑶是中学生戈薇,后两者同样由一人饰演。

  就“抄袭”一说,编剧马广源在受访时称自己是动漫迷,并承认该剧的确借鉴了一些《犬夜叉》的元素,但是和“抄袭”是两码事。“有一点点借鉴《犬夜叉》的元素。其实两者差别挺大的,等大家看完之后就会有一个中肯的评价。现在有些观众已经看完了,他们就给出评价说差别很大”。该剧导演蔡晶盛曾执导《寻秦记》,他透露再次选择穿越题材是因为看中了《灵珠》的剧本。“我没看过《犬夜叉》,都是这几天有人来跟我讲,我才知道的”。

  ■ 导演爆料

  曾想阿娇阿Sa一起演

  《灵珠》是阿娇近几年的大作,剧中她古今两种扮相都十分美丽。导演蔡晶盛透露,当初想过让阿娇和阿Sa一起出演该剧女主角的前世今生,无奈阿Sa没有档期,所以将两个角色的重担都交给阿娇。

  “小龙人”造型是特色

  而蒲巴甲饰演的龙的后裔“问天”,则收获“雷人”评价。按照剧情设定,这是一个半人半龙正邪之间的妖精,蒲巴甲穿上龙族的装备、头顶两个龙角的造型,被网友称为“小龙人”,龙角道具看上去更像是恶搞的发卡。对此,蔡晶盛表示:“至于造型,这就是我们的特色。这部戏最重要的是‘情’,是两个不同时代的人之间爱情观的碰撞,很凄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