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再掀谍战风 营造悬疑气氛吸引眼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09:3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谍变》海报 《谍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当代国安题材谍战剧《谍变》即将首播,国内电视荧屏又将刮起一股谍战旋风;《谍变》不仅在题材定位、叙事风格、人物设计等方面标新立异,在镜头、画面的处理上也是匠心独运、吸引眼球。

  《谍变》的故事线索错综复杂,而且有机的交织在一起,为了增加节奏感和戏剧性,剧情中采用了较多的平行叙事,常常同步展现两个场景发生的事件,因此让画面也跟着频繁转换,跳跃式的从一个场景到另一个场景;同时,景别、视角也在不断变换,全景、特写一应俱全,主观、客观镜头合理运用,减少了那些令观众昏昏欲睡的人物间对话的正反打镜头,再加上快速凌厉的剪辑,快切的画面不断冲击着观众的感官神经,令他们在快速推进的节奏中兴奋地看完每一集。

  《谍变》全部在现代都市取景,画面明亮、色彩丰富。据悉,剧组选择咖啡厅、酒吧、餐厅等现代场景除剧情需要外没有重复过,加上人物造型时尚靓丽,镜头下的图景处处给人美感,体现了年代谍战剧中没有的时尚和大气;该剧为了真实展现国安战士的工作状态,特别是对于跟踪、监控、抓捕等动作戏,片中大量采用运动拍摄,合理运用长镜头、跟拍等纪实拍摄手法,从画面上可以感受到强烈的真实感。

  《谍变》的故事不是完全按照时间发展顺序,像流水账一样记录下来的,而是配合剧情需要,合理地使用了美剧中常用的时空交错和记忆闪回的画面表现手法。这些手法往往是先把事件的结果展现出来,形成一个谜团,就在观众不断回想之前的诸多情节来费力解秘的时候,再通过闪回镜头把事件中的重要细节回放给观众看,告诉观众合理的答案,使得观众必须跟着剧情走,和剧中人物一起解密。这种处理方式营造出浓厚的悬疑气氛,体现出鲜明的“谍战剧”特色。看得出该剧的创作者们非常了解现代快节奏生活下广大观众的审美需求,更尊重观众的欣赏水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