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弥补影视作品空白 唐国强再饰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42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22日晚,39集大型史诗电视剧《东方》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该剧记述了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至1957年11月7日十月革命胜利40周年这一段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风貌,填补了影视剧在这段历史上的空白。

  看点一:弥补影视空白

  该剧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重点影视选题之一,以独特的视角,真实记录了共和国诞生之初国际国内的历史风云。剧中讲述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57年这段时间各个重大历史事件,解放舟山群岛和海南岛、抗美援朝、进疆、进藏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还有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都在剧中有所涉猎。

  编剧刘星介绍,如此系统集中地全面展现新中国成立头几年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东方》是第一次,“尤其是对王震率军进疆、争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地下情报人员的坚忍奋斗、李四光和钱学森等爱国科学家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国等历史情节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描述,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历史整体感、历史揭秘感和视觉新鲜感。”此外,该剧还揭秘了国民党战败之后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状况。

  看点二:“领袖”唐国强

  该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依然是唐国强,由于多次在影视剧中扮演毛泽东,唐国强自己也记不清次数了,“演主席让我有一种使命感,我觉得有必要让主席活起来,从表演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高度。”唐国强还兼任导演角色,被大家笑称戏里戏外都是“领袖”。

  剧中除了唐国强,那一时期重要的历史人物都是由多次担任该角色的老演员饰演。孙维民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卢琦饰演邓小平,马晓伟饰演蒋介石。剧中的刘伯承是由在《解放》和《解放大西南》中扮演过该角色的张再新担纲;林彪是由在《解放》和《建国大业》 中扮演林彪的由立平饰演。

  《东方》拍摄历时5个多月,剧组行程达4万多公里,纵贯俄罗斯及我国山东、上海、北京、黑龙江、辽宁、四川、新疆、西藏、海南等地。仅专业演员就动用了540多名,还有3万多人次各族群众演员。晨报记者 解辰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