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将登央视 唐国强主演导演一肩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1: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大鸣)39集电视剧《东方》将于2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唐国强不但再次出演毛泽东,还亲任总导演。

  《东方》记录了共和国诞生之初的历史风云,史诗般展示了1949年10月1日至1957年11月7日那段特定历史时期的历史风貌,填补了影视剧在这段历史上的空白。剧中,饰演毛泽东的仍是唐国强,他说:“这大概是我第十五六次演毛主席,我自己都记不清了。每次演毛主席都让我有一种使命感。”此外,该剧还汇集了卢奇、王伍福、马晓伟等优秀主创人员。

  除了主演,这次唐国强还兼任总导演,被笑称戏里戏外都是“领袖”。唐国强介绍说,《东方》全景展示了那段历史时期的全貌,内容涉及解放舟山群岛、抗美援朝,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等观众关注的重大历史事件,许多内容之前无人涉及。

  《东方》拍摄历时5个多月,剧组行程达到4万多公里,纵贯俄罗斯及我国山东、上海、北京、黑龙江、辽宁、四川、新疆、西藏、海南等地,创下了国内电视剧剧组行程之最。仅专业演员就动用了540多名,还有3万多人次的各族群众演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