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将在央视一套播出 展现历史面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2:28  大河网-大河报 官方微博

  3月22日,由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和主演的39集电视剧《东方》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以独特的视角,史诗般地展示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1957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那一段特定时期的历史风貌,填补了影视剧在这段历史上的空白。

  这是国内电视剧第一次以那个时代为题材,编剧刘星几乎把我们可以想得到的事都装了进去:国内方面解放舟山群岛、海南岛、进疆、进藏,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国际方面,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抗美援朝,参加亚非会议等国际会议,争取和帮助李四光、钱学森等海外爱国知识分子回国……

  这么多的内容装到这样一部剧里,会不会太多太杂?导演之一高升中信心十足地说,这个剧的条理很清楚,不会让观众看晕的。   

  高升中说,拍摄《东方》的最大难点还是在对历史的拿捏与把握。这种戏有人说很好看,说这是一部生动的共和国教育史。也有人说这戏不好看,因为这些事情我们都知道了,你们写的故事太平淡,不好看。怎么让它不平淡?要在平淡中找到内在的动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