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央视一套将播 唐国强再次出演毛泽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2:41  沈阳晚报 官方微博

  39集电视剧《东方》将于3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地记录了共和国诞生之初国际国内的历史风云,填补了以往影视剧在这段历史上的空白,着重刻画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所展现出的政治智慧和领导艺术, 同时也描绘出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意气风发,建设新中国、全面开展经济建设的历史长卷。其内容涉及了解放舟山群岛、海南岛、抗美援朝、进疆、进藏,以及中国第一部宪法的制定、毛泽东两次出访苏联等多个观众普遍关注的重大历史事件。剧中饰演毛泽东的是观众喜爱的唐国强,此外唐国强还兼任该剧的总导演。 

  唐国强再次出演毛泽东

  电视剧《东方》主创人员均由《长征》《延安颂》《解放》剧组的骨干担任。编剧是国家一级编剧刘星,他曾担任过电影《开国大典》《八月一日》和电视剧《东方战场》《东方红》以及话剧《中国1949》《百万大裁军》的编剧。唐国强为该剧的总导演并主演毛泽东。唐国强介绍说:“这大概是我第十五六次演主席了,我自己也记不清了,演主席让我有一种使命感,我觉得有必要让主席活起来,从表演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高度。”除了唐国强外,该剧还汇集了卢奇、王伍福、马晓伟等一大批优秀的主创人员。

  拍摄行程创下国内电视剧之最

  2009年9月28日,电视剧《东方》在山东烟台正式开机,2010年2月10日该剧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成功杀青,整个拍摄过程历时5个多月。

  在这几个月的拍摄时间内,剧组行程达到4万多公里,纵贯俄罗斯及我国山东、上海、北京、黑龙江、辽宁、四川、新疆、西藏、海南等国内外多个地区,曾在沈阳站和关东影视城等取景,所到之处之多也创下了国内电视剧剧组行程之最。除此之外,该剧还动用了540多名中外专业演员和3万多人次各族群众演员。导演唐国强介绍说:“除了一些我国领导人的扮演者,我们还有一些饰演外国领导人的演员,这些演员都是在全国范围内选出来的,难度非常大,但是我们还是找到了,希望观众能从剧中看到我们的用心。”本报主任记者 林  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