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苦情进行到底 郭德纲打造民国时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15: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梨花泪》 《梨花泪》

  电视剧《梨花泪》将于23日晚20:20在央视八套播出,该剧是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同名电视剧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讲述了一代梨园名伶叶如萍的一生。该剧由台湾著名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杜志国、李子雄等主演。

  《梨花泪》的导演张孝正曾在内地拍摄过《白发魔女传》《萧十一郎》等古装武侠剧,这次执导《梨花泪》也是他首次尝试苦情剧。张孝正表示,“新版《梨花泪》,不仅保留了老版剧情的精髓,更增加了许多细腻、更具戏剧冲突的细节,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梨花泪》是一部以女人为主的故事,剧情主要纠结在王思懿扮演的秋蝉和孙宁扮演的叶如萍身上,说到剧中角色,王思懿表示,“秋蝉当初是用了一些手段拐走了叶如萍的父亲,当她发现自己始终得不到男人的真心后,彻底对爱情绝望。秋蝉和潘金莲一样,都不是恶毒的人,只是用了不道德的手段追求心中渴求的爱情,所以我的角色不坏,是可怜。”在剧中饰演梨园名伶叶如萍的孙宁坦言,剧组当初选中她,就是因为自己曾经有过评剧功底,对戏剧表演有一些了解,她说:“虽然我学过评剧,但对京剧却是只知皮毛。刚进剧组,导演就给我录了十几段京剧片断,像《贵妃醉酒》《锁麟囊》等。因为大部分是梅兰芳先生的唱段,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拍电视剧版的《梅兰芳》。”

  《梨花泪》的制作非常精良,服装考究,从学生装、旗袍、晚礼服到皮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几乎是开了一场民国时装秀。制片方透露,剧中服装全部订自郭德纲德云社旗下的“德云华服”制衣坊。新报记者 张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