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今登央八 讲述梨园名伶生死苦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5:22  大连晚报 官方微博
《梨花泪》海报 《梨花泪》海报

  苦情大戏《梨花泪》今天20时22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是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梨花泪》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讲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张博、寇振海、杜志国、李子雄等主演。

  《梨花泪》是一部女人戏加苦情戏,主要围绕叶如萍的坎坷经历展开。剧中一代梨园名伶叶如萍由孙宁扮演,极具戏曲天赋的叶如萍自幼酷爱京剧,不顾家人阻拦偷偷学戏,后为拯救濒临解散的戏班而被迫挑起大梁,却因此揭开隐瞒多年的身世之谜,并且与张博上演了一段凄惨缠绵的苦情戏,开始了自己悲喜交加的一生。孙宁坦言,剧组当初选中她,就是因为自己曾经有过评剧功底,对于戏剧表演有一些了解。

  对于《梨花泪》的看点,导演张孝正表示,“首先这部戏是在苏州木渎古镇拍摄,江南风光非常漂亮。其次,这部戏没有一线的大明星,但是孙宁、王思懿、寇振海、李子雄、杜志国这些演员都很有实力。再有就是故事抓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怎样在养父母家立足,怎样在戏班生存,都是吸引观众看下去的理由。”

  另外,戏中极其考究的服装更是一大看点。单单是剧中叶如萍一人的服装就多达30余套,从学生装、旗袍、晚礼服到皮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几乎是开了一场民国时装秀。全剧服装费耗资数十万元,其中女一号叶如萍最贵的一件小貂皮外套就价值九万多元。(本报记者 张明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