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苦情大戏《梨花泪》重出江湖 今晚登陆央视8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5:25  都市快报 官方微博

  记者 钱卓君

  翻拍自1977年同名电视剧的苦情大戏《梨花泪》今晚8:20登陆央视八套。该剧由台湾导演张孝正执导,寇振海、高洋、孙宁主演,以抗战时期的江南戏班为背景,讲述了一代名伶叶如萍的爱恨人生。

  曾拍摄过《白发魔女传》、《萧十一郎》《少年嘉庆》等剧的张孝正表示,《梨花泪》就好像是民国版的《渴望》,女主角叶如萍跟刘慧芳很像,是一个看似软弱、经历生活磨难但是很坚强的女性。对于苦情戏能否跟时下风头正劲的谍战剧掰掰手腕,张孝正回应,“现在谍战剧很火,几乎打开电视全是各种谍战剧,但是我个人的看法是谍战剧主打悬疑,爱情并不是主菜,《梨花泪》正好在这个时候给观众一个多样的选择,这部戏有剧本基础,当年在台湾播出万人空巷,尤其是师奶们很喜欢。《梨花泪》有苦情,叶如萍的孤苦身世惹人同情,能够赚取观众的眼泪。而且相比老版,我们加入了抗战的大背景,在战争的动荡下,人物的遭遇更加曲折。”此外,这部戏是在苏州木渎古镇拍摄,江南风光非常漂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