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孝正不惧谍战剧:《梨花泪》赚眼泪更赚收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5:32  杭州日报 官方微博

  记者 董沛文

  苦情戏《梨花泪》将于今天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20点20分播出 ,该剧是根据台湾1977年拍摄的《梨花泪》改编,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描述了叶如萍等梨园名伶的坎坷身世。导演张孝正执导,孙宁王思懿寇振海、杜志国、李子雄等主演。

  《梨花泪》的导演张孝正擅长拍摄古装武侠、历史剧,在内地曾经拍摄过《白发魔女传》、《萧十一郎》《大理公主》《少年嘉庆》等,这次也是他首次尝试苦情剧,张孝正表示,自己其实是一个喜欢不同风格的导演,并不是只会拍一种类型,现在就刚拍完一部爱情喜剧片。《梨花泪》是一部女人戏加苦情戏,主要围绕叶如萍的坎坷经历展开,张孝正表示,《梨花泪》就好像是民国版的《渴望》,叶如萍跟刘慧芳很像,都是一个看似软弱、经历生活磨难但是很坚强的女性。

  《梨花泪》播出的日期跟《风声传奇》撞车,苦情戏能否跟时下风头正热的谍战剧掰掰手腕,张孝正表示,“现在谍战剧很火,几乎打开电视全是各种谍战剧,尤其是《借枪》和《风声传奇》前后脚播出,形成了声势。但是我个人的看法是谍战剧主要是主打悬疑,爱情并不是主菜,观众看得多了就容易腻,《梨花泪》正好在这个时候给观众一个选择,这部戏有剧本基础,当年在台湾播出万人空巷,尤其是师奶们很喜欢,我想台湾观众和内地观众的口味不会相差太远。《梨花泪》有苦情,叶如萍的孤苦身世惹人同情,能够赚取观众的眼泪。而且相比老版,我们加入了抗战的大背景,在战争的动荡下,人物的遭遇更加曲折。”

  对于《梨花泪》的看点,张孝正表示,“首先这部戏是在苏州木渎古镇拍摄,江南风光非常漂亮。其次,这部戏没有一线的大明星,但是孙宁、王思懿、寇振海、李子雄、杜志国这些演员都很有实力,而且高洋、许歌等新人也不错。再有就是故事抓人,一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怎样在养父母家立足,怎样在戏班生存,都是吸引观众看下去的理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