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央八今播 讲述京剧名伶坎坷一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7:42  深圳特区报
《梨花泪》海报 《梨花泪》海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俊)今晚,深圳出品的电视剧《梨花泪》将在中央电视台八套晚间黄金档开播。这是2011年继《风语》《初恋》《说好不分手》之后,第四部在央视播出的“深圳制造”电视剧,创造了近年来深圳出品的电视剧抢滩央视的高峰

  《梨花泪》翻拍自1977年台湾同名经典电视剧,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讲述了抗战时期一代京剧名伶叶如萍传奇坎坷的一生。该剧当年在台湾播出后,曾造就万人空巷的盛况,主题曲《梨花泪》至今仍广为流传。

  此次翻拍内地版,制片方力邀曾创作过经典台剧《星星知我心》的编剧张龙光重新打造剧本,无论在人物关系还是剧情走向,均较前作有较大的改动。

  该剧由曾执导过《包青天》《白发魔女》《萧十一郎》的著名导演张孝正执导,是这位武侠电视剧名导“弃武从文”的转型之作。张孝正表示,“新版《梨花泪》,不仅保留了老版剧情的精髓,更增加了许多细腻、更具戏剧冲突的细节,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在《老大的幸福》等剧集中有出色表演的内地实力派青年演员孙宁领衔主演。剧中女二号秋蝉,则由凭借《水浒传》中潘金莲一角令观众记忆深刻的台湾女演员王思懿饰演。寇振海、杜志国、李子雄等三大“戏骨”齐齐出马,都在剧中有抢眼戏份。

  《梨花泪》制作精良,尤其考究的服装是一大亮点。从学生装、旗袍、晚礼服到皮草,几乎是开了一场民国时装秀。单是叶如萍一个角色的服装就多达30余套。而剧中大量华丽的京剧戏服,更是让人目不暇接。制片方透露,剧中服装由郭德纲德云社旗下的制衣坊制作。

  “深圳制造”电视剧一向在国内影视界享有盛誉。近两个月时间里,由深圳美迅嘉润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制作的三部电视剧《风语》、《初恋》、《梨花泪》相继在央视播出,加上上周刚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说好不分手》,“深圳制造”两月之中已经四登央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