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央视八套开播 孙宁唱京剧怕露破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8:11  沈阳日报
孙宁 孙宁

  命运的魔咒不可打破吗?传奇女子叶如萍用一生的悲欢离合打造了一个如泣如诉的传说……根据台湾1977年同名剧改编的34集电视剧《梨花泪》23日晚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剧场播出。

  刚刚在《风语》中塑造了卧底女特工的孙宁,摇身一变在剧中出演名伶叶如萍,与张博上演一段凄惨缠绵的苦情戏。虽有评剧童子功在身,孙宁还是坦言对唱京剧的部分特别没底,“怕被行家看出问题。”

  在这部剧中,一代梨园名伶叶如萍极具戏曲天赋,她自幼酷爱京剧,不顾家人阻拦偷偷学戏,后为拯救濒临解散的戏班而被迫挑起大梁,却因此揭开隐瞒多年的身世之谜,开始了自己悲喜交加的一生。孙宁坦言,剧组当初选中她主演,就是因为自己曾经有过评剧功底,对于戏剧表演有一些了解。“虽然我学过评剧,但对京剧却是只知皮毛。刚进剧组,导演就给我录了十几段京剧片断,像《贵妃醉酒》、《锁麟囊》、《樊江关》、《凤还巢》、《霸王别姬》等,有空就得听,还得背唱词。因为大部分是梅兰芳先生的唱段,我觉得自己好像是在拍电视剧版的《梅兰芳》。剧组还特别请来了南京京剧院的老师现场指导,所以每到要拍我在台上唱戏的镜头,心里就特别紧张。”

  《梨花泪》导演张孝正表示,1977年版《梨花泪》当年在台湾曾创下收视奇迹,如今重新改编,在创作方式上做了很大调整,不会像老版那样穿插大量京剧唱段,以免影响节奏。他表示:“新版《梨花泪》,不仅保留了老版剧情的精髓,更增加了许多更细腻、更具戏剧冲突的细节,相信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本报记者  刘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