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娘》主演刘琳:影视剧从来不是独角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3日18:4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刘琳和斯琴高娃 刘琳和斯琴高娃
刘琳 刘琳

  新浪娱乐讯 2011开年最令观众感动的作品非亲情大戏《娘》莫属,这部由斯琴高娃宋春丽刘琳、于晓光等多位内地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加盟的力作,自从在安徽、山东、辽宁等多家卫视联动热播后,便在坊间掀起了一股“母爱”风潮。

  内地人气女星刘琳剧中诠释了第二代母亲“灵芝”,其悲苦坎坷的身世与经历在刘琳的精准演绎下不禁令人潸然泪下。谈及观众的如潮好评,刘琳谦虚回应:“影视剧从来不是独角戏,斯琴高娃、宋春丽等多位前辈令我受益匪浅。”

  《娘》戏将镜头聚焦抗战时期沂蒙山区几位红嫂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内地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饰演的“娘”在艰难度日的情况之下收留了一群儿女,全家人共同携手渡过近半个世纪的曲折人生路,尝尽悲欢离合,同时也串联出了其他九位母亲的动人故事。刘琳饰演的“灵芝”作为第二代母亲,经历了近五十年人生起伏和命运蹉跎,可以说是全剧人物性格变化最大、命运转折最为多舛的一位。

  《娘》戏的成功令众主创倍感惊喜,然而荣誉背后的艰辛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感悟更深。谈及拍摄时的难忘瞬间,刘琳举出了两个令自己热泪盈眶的细节:作为该剧的艺术指导,斯琴高娃老师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接触剧本,并最终促成拍摄的顺利进行。一边承担着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一边还要认真地拍摄,已年过六旬并饱受腿病困扰的斯琴高娃经常被剧组工作人员抬着来到现场,然而全心投入到表演中的她似乎完全忘记了身体的痛苦,表演起来张力十足、震撼人心。

  刘琳还谈到一个细节便是与剧中饰演她母亲的宋春丽老师拍摄一场对手戏时,对方因入戏太深情绪激动难抑,不得不靠速效救心丸来缓解。据刘琳透漏,宋春丽老师的心脏一直不太舒服,然而一旦拍摄起来她便完全忘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敬业程度令全组成员敬佩不已。

  谈到《娘》戏引起的坊间轰动,刘琳坦言:“这部作品能够获得观众的青睐和各位主创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影视剧从来都不是独角戏,缺少了其中任何一环,都不会呈现出如此完美的效果。非常谢谢广大观众对《娘》的认可和喜爱,我们会继续努力,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文/天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