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水浒传》以情取胜 林冲拜祭鲁智深最感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1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胡东饰林冲 胡东饰林冲

  新浪娱乐讯 眼下,年度大戏新版《水浒传》在地面频道的首轮播出已暂告一段落,尽管收到了不少口水和“板砖”,但仍然凭借精良的制作获得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尤其是剧中着力展现的兄弟情,让很多观众感动不已,有网友表示,新版《水浒传》哥俩好的故事最感人,鲁智深和林冲,李逵和燕青,石秀和杨雄,特别是林冲拎一壶酒拜祭鲁智深的场景,简直让人肝脏寸断。

  “兄弟相逢三碗酒,兄弟论道两杯茶……”新版《水浒传》的主题曲《兄弟无数》极其形象地归纳了该剧向观众展示的重点:兄弟情。导演鞠觉亮曾表示这一版重点是兄弟情谊,四首主题曲都以阐述“四海之内皆兄弟”为主题,突出“为兄弟两肋插刀”和“士为知己者死”的兄弟情和国家义。扮演林冲的胡东透露说,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每一次看到宋江让李逵喝毒酒、燕青拜别卢俊义这两场戏还都会哭。

  对于“兄弟情”这一新版《水浒传》的卖点,观众显然很买账。有网友评论说,剧中“哥俩好”的故事最感人,鲁智深和林冲,李逵和燕青,石秀和杨雄,特别是林冲拎一壶酒拜祭鲁智深的场景,简直让人肝脏寸断。

  在《水浒传》原著中,林冲和鲁智深就以相互扶持、肝胆相照而著称,从两人在东京汴梁相识,到鲁智深为救林冲大闹野猪林,再到上梁山后的同气连枝,施耐庵可谓费尽笔墨。而在以兄弟情为重点的新版《水浒传》中,两人的兄弟情谊被进一步强化,因此,结尾处鲁智深在杭州坐化,林冲拎一壶酒拜祭的场景显得尤其感人。有网友表示:“看到这一段故事,再想想野猪林里鲁智深大喝一声跳出来的样子,心里格外地难受。不久之后林冲也病死在六和塔,他们生前是好兄弟,死后仍然在一起。”(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