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旗飘扬》将落幕 高峰为角色递转业申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2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王长贵(高峰饰)带队巡逻 王长贵(高峰饰)带队巡逻
角色性格复杂 角色性格复杂
高峰军人照 高峰军人照

  新浪娱乐讯 明日正在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热播的《军旗飘扬》即将落下帷幕,主演高峰和夏雨的精彩戏再一次唤起观众对军人这个独特群体的关注。从《士兵突击》里魔鬼军官“齐桓”,到《军旗飘扬》里唯利是图、一路向上爬的另类“屠夫”军人“王长贵”,高峰在迎来事业又一代表作的同时也付出了许多,高峰坦言对这个反派“恶人”是如此痴迷,“我甚至向军队递交转业申请来演戏,我就是个傻子”。

  为“王长贵”脱军装

  《军旗飘扬》讲述的是几个家庭背景不同的年轻人在部队大熔炉里锻炼成长的故事,以其独特的时代感、人物复杂性获观众追捧。曾在《士兵突击》里将“屠夫”教官饰演得惟妙惟肖、被誉为荧屏“最有霸气军人”的高峰,在《军旗飘扬》里饰演了一位另类军人“王长贵”,其农村出身毫无背景,为了摆脱贫困生活,做了一系列损人利己又伤天害理的事情。这个丰满而独特的角色曾吸引多位演员竞争,可导演死活就是看上高峰,“只有高峰能把他演出来”。

  高峰自己也承认一接到剧本就对“王长贵”着了魔,但当时他所在的团里正是话剧彩排的关键阶段,高峰作为团里男一号早被锁定,可从一个演员的职业本能出发,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能错过“王长贵”。在多次向领导申请被拒绝后,他横下心提交了转业申请书。当了十三年军人的他还记得拿着转业报告的那一晚,“我在房间里头眼泪哗哗掉,我就问,我做的对不对?我为了这个值不值?”

  为演反派努力学坏

  “狠斗私字一闪念”

  高峰为“王长贵”倾注了全部的情感,其细致的表演把这个积极向上但迫切想要成功却误走歧途的心态演绎得淋漓尽致。他的表演太逼真了,不仅许多“不明真相”的观众看了恨地牙痒痒,自己的好朋友看完后都从外地打电话来“痛骂”他:“高峰,你演的真太不是东西了!”高峰却并不认为自己是在演一个“坏人”,“越可恨的人物,我偏偏往可爱了演。在我眼里王长贵是一个简单的人,正因为简单才容易犯错误。”

  但内心的认可,于表演的靠近,还是两回事。正如当年演《士兵突击》里的魔鬼教官“齐桓”,高峰本身其实不那么严厉,“可康洪雷导演说我有这严厉的一面,非要让我在自己身上找”。这一次也一样,作为一个不是个善于坏的人,高峰天天在挖掘自己身上哪坏哪狭隘,“就是狠斗私字一闪念,找到一点点的坏,就马上把它放大再放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