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剧郭靖宇解析《王海涛》 傻好人张国强受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0:39  新浪娱乐微博
编剧郭靖宇 编剧郭靖宇
张国强演的王海涛“有点儿傻” 张国强演的王海涛“有点儿傻”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郭靖宇编剧的家庭伦理剧季播剧《王海涛今年四十一》近日正式登陆全国电视荧屏。据悉,《王海涛今年四十一》随后将于4月21日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而该剧的第二季也正准备筹拍中。

  解析王海涛的社会责任

  《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是郭靖宇继《铁梨花》之后的又一部编剧重头戏,该剧由已年过七旬的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围绕着王海涛一家,以及其再婚重组的新家而展开的一系列纷纷扰扰、啼笑皆非的家长里短事。

  近日,郭靖宇撰文,解析了“王海涛”这个人物所蕴含的精神特质。在王海涛的身上,可以找到郭靖宇的影子,而王海涛所经历的大大小小的事,也是来源于郭靖宇及身边人的生活。正是这样一种贴近观众的故事,用一种市井、平实的方式来讲述方式,让人感觉似乎就是发生在自己的家庭之中。在剧中,王海涛身上所散发出的亲情至上的精神品质,正是编剧郭靖宇想要传达给观众的:用自己的责任去爱家人,爱这个社会。

  王海涛这样的一个老好人,家里七大姑八大姨的琐碎事成天放在心上,谁家有困难都不惜余力的去帮忙,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利益。这样的一种忘我奉献的特质,使得观众存在着“现在是否还真的有这种老好人”、“王海涛真有点儿傻”议论,不过对于这样的一种男人,观众们则多持着肯定的态度,认为现今社会正是需要多一些像王海涛这样的好人。

  做编剧因曾受母亲熏陶

  在《王海涛今年四十一》开播前所撰写的博文中,郭靖宇更谈到了因何走上了编剧、导演之路。“我十七年前辞世的母亲是学俄罗斯文学的,由于身体不好,在我小的时候并没有更多的照顾我,而是鼓励我去做家务事,作为奖励,就是给我讲故事,母亲的故事永远也讲不完,每一个都那么完美,那么好听,那么充满戏剧化,我曾经以为母亲的故事多是因为她书看的多”,郭靖宇说。

  之后,在找到了这些作品,郭靖宇才发现母亲是用自己独特的理解,把她要讲的人和事形象化、镜头化的讲述出来。郭靖宇说:“正因如此,我也从小爱编故事,长大了成了编剧导演,这一点,我大家庭中的长辈,兄弟姐妹都知道”

  据悉,3月初《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正式与观众见面,登陆全国多家地方频道。4月21日,该剧将正式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届时将又迎来新的一波收视狂潮。值得一提的是,《王海涛今年四十一》是国内首部采用季播形式的电视剧,不久之后,王海涛将迎来他的43、45……

(责编: jingy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