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亚洲彩虹奖颁奖 周韵当视后“补偿”姜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4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韵与陈建斌分封帝后 周韵与陈建斌分封帝后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虽然姜文这次在亚洲电影大奖没啥斩获,但他老婆周韵的运气却好多了。前晚,亚洲影视博览旗下有“亚洲艾美奖”之称的首届亚洲彩虹奖电视颁奖礼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在24个奖项的角逐中,内地作品和演员几乎包揽了全部电视剧类奖项。陈建斌和周韵分获最佳电视剧男女主角奖,黄磊和马伊琍则捧得喜剧类最佳男女主角奖。

  本届彩虹奖共设电视剧、娱乐节目、电视纪录片、电视动画片四大类别。虽然入围名单是中、日、韩作品三分天下,但奖项最终却几乎由来自中国内地的作品和演员瓜分。陈建斌力压大热的韩国演员金南佶问鼎视帝,视后则被《金婚风雨情》女主角周韵摘得。喜剧类奖项方面,《海派甜心》的罗志祥和杨丞琳、《有房出租》的周柏豪和官恩娜也没能抢过《婚姻保卫战》的黄磊和马伊琍。此外,《苍穹之昴》获得最佳古装剧奖,《媳妇的美好时代》获得最佳时装剧奖和最佳编剧奖,《少林寺传奇》则获得最佳动作剧奖。除了最佳喜剧被中国台湾的《海派甜心》夺得外,内地作品几乎包揽了全部电视剧作品类奖项。获得六项提名的大热韩国电视剧《坏男人》最后仅收获了最佳导演奖。

  颁奖嘉宾张国立认为,亚洲电视剧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黄金时期,彩虹奖这个全亚洲性奖项出现得正是时候。还有业内人士分析,在如今中国内地电影越来越商业化也越发缺乏艺术性的情况下,内地电视剧的艺术水准倒是日益提高,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