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蒲巴甲不看穿越小说 满意《灵珠》小龙人造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08:55  辽一网-华商晨报
蒲巴甲不看穿越小说满意《灵珠》小龙人造型
蒲巴甲
蒲巴甲不看穿越小说满意《灵珠》小龙人造型
《女娲传说之灵珠》中与阿娇相恋

  时下穿越剧大行其道,正在播出的《女娲传说之灵珠》(以下简称《灵珠》)不可避免地遭遇热播热议。

  剧本抄袭日本著名漫画《犬夜叉》、角色定型抄袭《仙剑奇侠传》,尽管《灵珠》开播以来备受抄袭说困扰,但青春靓丽的演员、凄婉动人的爱情,都让观众津津乐道。

  首届“好男儿”冠军蒲巴甲在剧中与阿娇合作,搭档清新养眼。蒲巴甲称他接演《灵珠》中的“问天”全凭对剧本的兴趣,他觉得剧本像《奋斗》,生活化又新鲜,而与阿娇的合作也十分默契,他赞阿娇演技很好,一人饰两角观众能分得很清楚。

  《灵珠》这部剧自己都跑回家去看

  华商晨报:你前阶段主演的《第五空间》是军人戏,这次《灵珠》是古装剧,你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蒲巴甲:接《灵珠》是觉得剧本好玩,穿越剧很新鲜,不像其他古装剧表演起来觉得远。我看剧本时,觉得它像《奋斗》,很生活化,有很新鲜的台词。我演的剧我都不怎么看,但我昨晚为了看这个剧是特意跑到家的。

  华商晨报:喜欢自己剧中的造型吗?有很多人说那个造型像小龙人。

  蒲巴甲:他就是小龙人啊,你想他一半是龙族的血统,一半是人的,剧里面也叫他半妖,我看这个造型觉得挺特别的,我不想像牛魔王的造型似的,有那样的两只角。小龙人更有亲和力,也可爱。

  华商晨报:看你穿那身衣服好像挺沉的,是不是拍得特别累?

  蒲巴甲:是,拍的时候还是极冷的天气,里面穿了很多衣服,太沉了,每天都挺辛苦。(看你拍过好几部古装剧?)我是选秀出来的,很多人都有质疑,觉得你演技不怎么样。

  华商晨报:你怎么看问天和仙乐、丁瑶之间纠缠的爱情?到底哪一段更感人?

  蒲巴甲:问天跟仙乐,是他去偷她的灵药瓶,想强大起来,问天是半人半龙,他一直被三界歧视,他妈是人类就是被活活烧死的,仙乐是惟一没有歧视他的,只可惜有人一直在其中陷害,他们之间有误会,问天被仙乐封印了。二十年之后,问天遇到了仙乐的转世,现代人丁瑶穿越到这个朝代,问天就以为她是仙乐,因为丁瑶是现代人,她又很活泼,给问天带来很多快乐。而仙乐她是一个神,高高在上。实质上,就是一个是成熟型的,一个是可爱活泼型的,就看你爱哪一种。

  华商晨报:那你爱哪一种?

  蒲巴甲:我可能是喜欢丁瑶这种的,比较活泼,因为我特别闷。

  “穿越”这件事:从家乡到上海就像穿越

  华商晨报:穿越剧、玄幻剧总是被人评价为雷,你觉得这部剧怎么样?

  蒲巴甲:我觉得还好。每个人都有武侠梦啊,我小时候就爱看武侠片。上次拍《天师钟馗》时,学打戏了,要有节奏,内心的节奏,武行夸我打得特别好。这个剧就天天打,可能我学过舞蹈,导演也说我很会打。(因为打得过瘾才看的?)我演的戏里面,《第五空间》还有《灵珠》是我很愿意看的。(对自己认可吗?)还不错,但还有进步的空间。

  华商晨报:你和阿娇交流多吗?你和她普通话都不是很好,听说有时还会闹笑话。

  蒲巴甲:其实交流还挺多的,她认为我普通话也不太好,每一次我要教她,她就会说,你说你的,你不要教我了。(阿娇是一个什么样的演员?)她是一个好演员,和瑶瑶很像,很有亲和力,让大家都在轻松的氛围去创作,她很会演戏。她一人扮演两个角色,这个我有体会,我演《战北平》时就演双胞胎两个人,我当时特别害怕把两个人演成一样的,但她真的演成了两个人,仙乐就是仙乐,丁瑶就是丁瑶。有一场戏,是丁瑶想证实一下问天是否喜欢仙乐,就穿仙乐的衣服,但她给人的感觉就是丁瑶。

  华商晨报:最近穿越题材都很火,你平时会看穿越剧或者小说吗?

  蒲巴甲:没有看过,这是我第一次了解穿越。

  华商晨报:如果真的“穿越”了,你会不会不知所措?

  蒲巴甲:我想不出“穿越”是什么样子,但我感觉应该像我从家乡西藏到上海的感受吧,一切都是很陌生,上海那个大都市,融入进去很难。后来才好了,生活啊、气候啊都有融入的感觉了。

  蒲巴甲这个“好男儿”

  以前刻意不接拍偶像剧

  华商晨报:现在回头再看选秀,你觉得它对你的意义是什么?

  蒲巴甲:我很感谢“好男儿”,这个名称我永远脱离不掉。我希望我能变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好男儿,而不只是选秀的“好男儿”。我现在回头看,以前是怎么样的,现在是怎么样的,每天都有进步,这让我很开心。

  华商晨报:有很多人有疑惑,为什么你没有拍过偶像剧,但却是“好男儿”里发展最好的。

  蒲巴甲:也没有(最好),不过接到越来越多的剧本了,我想多去尝试一些我没有演过的角色,年轻没有定型。以前有好多偶像剧找我,我不想拍,那些人好像认为我是选秀出来的没有演技只能做偶像剧演员。所以那时我不拍,就想等大家认可我的演技了以后再去拍。现在我可以接偶像剧了。还有反派、杀手,都是我想演的。

  华商晨报:现在有女朋友吗?你的标准是什么样的?

  蒲巴甲:正在寻找中。我喜欢漂亮的,还有孝顺,但一切还是靠感觉。我看过太多女孩子跟父母吵架,我不喜欢这样的。

  本报记者 孟丽

  剧情简介

  《女娲传说之灵珠》讲述的是考古学家的女儿丁瑶从小就被一个梦境所困惑,梦中的她正在等待心上人的到来,却被姗姗来迟的心上人偷袭,打成重伤,每当丁瑶想看清偷袭她的人时,都会从梦中惊醒。在一次意外中,丁瑶转动了父亲带回来的古物,一下子回到了3000年前的南越国,从此与梦中的心上人“问天”展开了一段穿越千年的“人妖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