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大龙做客《流金岁月》 揭秘童星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29  新浪娱乐
富大龙做客《流金岁月》 富大龙做客《流金岁月》
富大龙和于蓝 富大龙和于蓝
富大龙现场泼墨 富大龙现场泼墨

  新浪娱乐讯 富大龙日前做客电影频道《流金岁月》节目,曾凭借电影《天狗》而家喻户晓的富大龙,演技早已毋庸置疑,但很多人不知道他其实是童星出身,8岁就主演了电影《中彩》,10岁更凭借电影《少年彭德怀》获得第二届铜牛奖优秀表演奖。

  说起当年被从众多小演员中选中,富大龙透露,那时他还在海淀体校练武术,由于当时脸胖嘟嘟的,和少年时代的彭德怀颇有几分相似,再加上曾出演过电影,而最终被选中。提及小时候是否也是个演技派,富大龙仍然是一贯的谦虚,表示那时年纪尚小,全靠导演一遍一遍地教。而让富大龙印象最深的就是拍摄一场哭戏,开始他一直流不出眼泪,导演不断启发,最后富大龙哭得一塌糊涂。

  很早踏入演艺圈,不仅奠定了富大龙的实力派演技,他也早早就为自己设下了一个清醒的定位。“拍电影一离开学校就两三个月,会落下很多功课,所以那时候并不觉得童星有优越性,反倒有点惭愧,回到学校就抓紧学习。”富大龙坦言“童星”的标签并不让他觉得比别人特殊,相反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随后富大龙主演了《战争子午线》、《紫日》、《天狗》等电影,以及《走西口》《望族》、《狄仁杰前传》等热播剧,凭借实力派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也凭借真诚,谦和、塌实的个人修养,真正赢得了观众的心。但富大龙却并没有想过要大红大紫,而是希望他塑造的角色可以深入人心,他就心满意足了。

  在《流金岁月》录制现场,原儿影厂厂长于蓝也莅临现场,对富大龙大加赞赏。平时喜欢书法的富大龙也当场挥毫泼墨,祝贺于蓝老师90岁大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