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译《北爱》加戏回腾冲 现实与戏至今分不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1:54  新浪娱乐
张译《北京爱情故事》定妆照 张译《北京爱情故事》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有士兵突击版《奋斗》之称的《北京爱情故事》日前在云南杀青,剧中张译饰演的石小猛是腾冲和顺古镇人,张译透露,其实他没有在腾冲的戏份,是自己给自己加戏才回去的,对那个地方,至今又总说不出的感情。

  “为了去腾冲,去昆明,才专门和思成商量,既有工作又能来,专门加了三个镜头,连台词都没有。”张译说,在《北京爱情故事》中,他饰演一个来自云南腾冲的农村孩子,经历了生活中的种种磨难,一度迷失。因为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张译对腾冲特别有感情,因此促成这次《北爱》剧组云南行,张译也有脱不了的干系。张译介绍:“昆明和腾冲,是我特别愿意去的地方,腾冲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想回去很久了。”

  “当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我看到了每一条熟悉的山路,这么多年走南闯北地拍戏,唯一一个现实和戏分不开的地方就是腾冲,这次我利用所有的空余时间走访腾冲县城,面对喧嚣的街道,能扣想起很多拍戏时候的台词来。”张译说,而他把小感悟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引得士兵帮兄弟及一众粉丝的热烈回应。

  说到《团长》的事故,张译表示“至今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此次去腾冲也是为了寻找一个解决的方案。当时有个群众演员,是个20多岁的女孩子伤得很严重。此行也专门去看了她。“我们见到对方最初完全说不出话来,她也挺意外的。她的情况比我们想象中要好很多,可以拄着单拐走路了,我们聊了很多,这给了我一个特别好的影响。我感觉心里的愧疚感在慢慢往下减。我发短信把这件事告诉了兰小龙,相信他一定会非常高兴。”张译说。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