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计》林心如露心声:离开华谊因束缚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林心如出席《美人心计》见面会 林心如出席《美人心计》见面会

  23日,由于正编剧,林心如杨幂冯绍峰、陈键锋等当红偶像主演的《美人心计》在北京举行了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4月4日起登陆安徽卫视。久未露面的林心如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的工作将会是工作室和拍戏各占一半,接下来会尝试时装剧。(文/片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任磊磊)

  造型不够老靠演技补

  林心如告诉记者,《美人心计》整部戏投资超过六千万元,制作非常华丽,她在剧中扮演窦漪房(原名杜云汐),与刘邦四子刘恒有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整部戏不仅表现宫闱的斗争,还加了不少感情戏,会让人看起来更加轻松。

  林心如在剧中将从18岁演到68岁,年龄跨度非常大,这在她以往的角色中是没有的,因此演起来有不小的难度。一向以美女形象示人的林心如,这次挑战老年的扮相似乎不太成功,不少观众认为太年轻,不符合人物的年纪。对此林心如也有同感,她说:“我也觉得老年造型出来后有一点显年轻。这个问题当时也探讨过,我提出过这样的看法,但于正比较喜欢华丽和画面的美感,他认为不能单纯靠妆容来体现人物的老态,而应当从神态和动作上来表现。后来我想通了,如果50岁放在现代的话,其实也没有那么老。”

  于正对林心如的评价非常高,他说:“出色的演技和如水般清澈的容颜让人动容。”

  推拿处女秀献给陈键锋

  有意思的是,在剧中有一场林心如给陈键锋推背的戏分,陈键锋向记者爆料说:“那场戏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心如的推背技术非常到位,让我很享受。”林心如很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以前我自己也经常去做推拿,所以知道那些受力的点,这是我第一次给别人做推拿。”

  林心如还透露,她在戏中有很多搧耳光的戏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搧何晟铭的那场。那场戏她演得非常投入,用力过猛几乎把自己的头饰都震飞了,而且是真的打了何晟铭好几个耳光,“我们在剧中打耳光的戏都是真打,每个人都演得非常敬业。”

  成立工作室是为选择权

  林心如之前是华谊的签约艺人,但是不甘束缚的她在合约到期后,毅然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担当起了制作人的角色,这跟她给人的印象反差很大。林心如告诉记者,当初离开华谊是因为觉得束缚太多,成立工作室之后,自己选择的空间会更大。

  “成立工作室是为了有更多的选择权。”她说,“我的工作重心将是对半分,一半放在演戏上,一半放在工作室这边,而且工作室的戏我肯定会自己演,这也是我成立工作室的初衷———能有更大的角色选择权,选择好的剧本和团队来制作自己喜欢的东西。”

  谈及最想合作的导演,林心如说:“我最想合作的电影导演是张艾嘉许鞍华还有关锦鹏,因为我觉得他们拍女人戏拍得非常好,能把女人那种细腻、丰富的内心表现出来。”

  林心如表示,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将会演时装戏,是她的工作室筹备的一部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