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珠》谭耀文为情所困离家 有阿娇宁丢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4:49  新浪娱乐
阿娇饰演的丁瑶 阿娇饰演的丁瑶
谭耀文出演“痴情”君王荣狄 谭耀文出演“痴情”君王荣狄

  新浪娱乐讯 《女娲传说之灵珠》自本月20日在江苏卫视开播以来收视持续上升,该剧为拉风娱乐年度大戏,由穿越剧“鼻祖”蔡晶盛倾力执导,并汇集了包括钟欣桐(阿娇)、刘庭羽、蒋毅、谭耀文蒲巴甲孙兴等一线演员。谭耀文在剧中为情所困,成为又一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痴情”君王。

  谭耀文在《灵珠》中饰演南越王荣狄,荣狄王对女娲传人仙乐(阿娇饰)一直情有独钟,为仙乐劳民伤财荒废政务。仙乐复活后,荣狄王置朝内兵变于不顾,一路尾随仙乐。南越大祭司魔音(刘庭羽饰)苦口婆心求荣狄王回国平叛,荣狄王却欲将南越国拱手让于大祭司,自己则只求能相伴仙乐左右,不求功名利禄,成就了又一个为美人放弃江山的“痴情”君王。

  无论是《半生缘》中的沈世均还是《仙剑奇侠传》中的姜明,谭耀文在此前演绎的角色中不乏荣狄王这样对挚爱既得不到又守不住的痴情种,谭耀文也因此被冠以了“悲剧情痴”的封号。此次在《灵珠》中,谭耀文首次将痴情元素发挥到君王之上,塑造的荣狄王为了红颜是既丢掉君王的霸气,又放下男人的骨气,上演了一出“为得美人心,天下皆可弃”的好戏。

  皇帝要美人不要江山的题材在此前的很多影视作品中都得到过浓墨重彩的表现,而《灵珠》中荣狄王的超越生死的痴情在众多帝王中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该剧也成为了谭耀文痴情戏的巅峰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