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央视热播 揭秘共和国“童年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4: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讲述共和国成立早期光辉历史的大型史诗电视剧《东方》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开播第二日便创下了37个城市黄金档收视第一的好成绩,还引发了观众集体回忆热潮。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共和国“童年”的成长史相继揭秘。  

    电视剧《东方》由唐国强担任总导演并饰演毛泽东,讲述了共和国诞生之初国际国内的历史风云,可以说是对共和国“童年”成长史的真实展现。毛泽东第一次出访苏联为斯大林七十大寿准备的是什么礼物?《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是毛泽东签署的还是周恩来签署的?毛泽东访苏指定的翻译是谁?周恩来是如何打开新中国外交新局面的?电视剧《东方》对这些历史事件有着详尽展现。而对于王震率军进疆、争取西藏和平解放、中共地下情报人员的坚韧奋斗和理想信念,以及李四光、钱学森等爱国学人冲破重重阻碍毅然回国等历史情节,也进行了浓墨重彩的描述和反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