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梨花泪》热播 孙宁携手王思懿再掀苦情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15:0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日前,翻拍自1977年同名电视剧的苦情大戏 《梨花泪》登陆央视八套。该剧由著名导演张孝正执导,以抗战时期江南京剧戏班为背景,讲述了一代梨园名伶叶如萍悲喜交加、传奇坎坷的一生,孙宁王思懿、杜志国、寇振海李子雄等联袂主演。

  由中视传媒、美迅影视等投拍的《梨花泪》是一部以女人为主的戏,戏分主要集中在王思懿扮演的秋蝉和孙宁扮演的叶如萍身上。孙宁坦言,剧组当初选中她就是因为自己有评剧功底,对于戏剧表演有一些了解,“虽然我学过评剧,但对京剧只知皮毛。刚进剧组,导演就给我录了十几段京剧片段,像《贵妃醉酒》、《锁麟囊》、《凤还巢》等,有空就听,还得背唱词,剧组特别请来了南京京剧院的老师现场指导。 ”

  张孝正透露,《梨花泪》就好像是民国版的《渴望》,女主角叶如萍跟刘慧芳很像,是一个看似软弱、经历生活磨难但是很坚强的女性。对于苦情戏能否跟时下风头正劲的谍战剧抗衡,张孝正回应称,“现在谍战剧很火,但是我个人的看法是谍战剧主打悬疑,爱情并不是主菜,《梨花泪》正好在这个时候给观众一个多样的选择。 ”

  (记者 轩召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